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蔡琴看电影选歌 演绎2010版《海上良宵》(图)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8月18日00:13

  信报讯 (记者王菲)记者昨天了解到,蔡琴经过三年多的准备,终于亲手打造并推出了全新风格的个人演唱会“海上良宵”。11月6日上海首演之后,“海上良宵”将于11月20日在首体和北京的歌迷相见。这一次,蔡琴将唱响香港20世纪60年代的“时代金曲”。为此,蔡琴特意录制了最新版的老歌《海上良宵》。

  蔡琴一直是在大陆举办个唱场次最多的台湾女歌手。三年来,蔡琴一直在努力突破个唱风格,并最终锁定了60年代的香港“时代金曲”。为了寻找个唱灵感,蔡琴此次不惜时间精力,花费数月潜入华语乐坛“歌海”,几乎听遍手头所有歌曲,只为寻找“海上良宵”的完美歌单,她甚至看遍了所有香港老电影,希望能在复古的意境中获取全新灵感。功夫不负有心人,蔡琴终于在1960年上映的香港大电影《六月新娘》中觅得自己苦苦追寻的那种感觉独特的音乐,电影主题曲《海上良宵》那婉转优美的旋律令蔡琴久不能忘,当即决定由自己演绎全新2010版的《海上良宵》。蔡琴将这首歌曲经过全新改版和精心制作,有望近期在电台首发,让广大歌迷先听为快。

  目前,“海上良宵”整场演唱会的曲目也锁定为《苏州河边》、《南屏晚钟》、《未识绮罗香》、《我有一段情》、《相思河畔》、《情人的眼泪》等60年代香港的“时代金曲”。
(责任编辑:宋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