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蔡琴昨晚抵达济南 首先想学方言(图)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1月14日13:53

  蔡琴抵济后第一时间接受本报专访。周青先 摄

  
  蔡琴“不了情”世界巡演济南站新年演唱会即将于本周六晚在奥体中心开唱。13日晚,蔡琴抵达济南机场,现场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

  期待《如梦令》济南唱最醇香

  对于会不会在济南演唱《如梦令》,蔡琴的回答非常肯定,“一定会唱,这次演唱对我来说也是期待已久了,《如梦令》就是我为济南准备的一杯美酒,只有在济南喝才最醇最香。”

  那蔡琴对济南演唱会的最大期待又是什么呢?“暖气一定要好,我和我的团队都是来自温暖的台湾,实在不适应北方的气候,所以特别期待济南的演出场地能有很好的暖气,我能纵情地演唱。当然我作为这个团队的大姐,也不希望我的同事伤风感冒。”蔡琴还对当晚冒着严寒到机场接机的歌迷表示感谢,“为了你们我会一直唱下去。”

  亲切“教我说说济南话吧”

  “济南话好学吗?我要打招呼该怎么讲?”采访中,蔡琴体贴地询问记者要喝什么,最后还热切地探讨起济南话来,她表示:要在演唱会上用济南话问候歌迷。“干么来?”“杠赛咧!”跟着记者一句句学济南话的蔡琴一点也没有“歌后”的架子,像个可爱的邻家大姐。

  蔡琴的“不了情”巡演到济南,已是第57站了。“不疲惫,怎么会疲惫呢?我还很兴奋呢!虽然对我来讲是唱了很多场,但对济南的观众来讲,这还是第一场,我会站在歌迷的立场去体会,所以我一定会很兴奋。”蔡琴爽朗地笑着说,“之所以提前几天就到了,是因为要全面彩排,把所有细节都做到极致。”蔡琴表示,济南演唱会绝对会让歌迷陶醉。

  老歌动人的歌怎能忘记

  “我们那批人,现在就剩我自己了。”谈起上世纪80年代出道的那批歌手,蔡琴顿时不胜唏嘘。“那么多好歌,不能就这样随着原唱者的离去而埋没。”说起自己坚持唱老歌,坚持把当时台湾的校园民谣一次次唱起,蔡琴表示这是自己对那个时代的一种尊重。

  “怀旧这个词太简单,解释不了我对那些人、那段岁月、那些歌曲的情感。”蔡琴表示,自己刚刚发的新专辑《爱像一首歌》不是简单地老歌翻新,而是将这些经典歌曲赋予了新的生命。

  感情爱永远要比路长

  说起现在唱片市场的不景气,蔡琴表示认同。蔡琴说,她想告诉更多年轻人:“这世界不仅有名牌,还有名曲。”

  而对于现今流行的“超级女声”等选秀节目,蔡琴表示自己“从没看过”,“不过这是这个时代的特色吧,总要有些新鲜玩意儿才好。”

  “一个人若是没有爱过,那他死时该会多么恐惧啊,生命是空的。”谈起自己对爱的理解,蔡琴低着头,沉思了一会儿告诉记者,她觉得爱是勇敢,是不退缩,“现在很多人都通过传媒表达什么爱会带来伤害,讲什么鬼话啊!”蔡琴表示:“我从来都觉得只要你在爱,就不会走到尽头,爱永远要比路长”。

  【温馨提示】

  一、今日下午,蔡琴将做客本报,歌迷朋友们可以准备一些问题,届时拨打96706直接和蔡琴对话。三名幸运读者将有机会获赠演唱会门票。

  二、本次演出为室内演出,并有暖气开放,市民不必为天气寒冷担忧。另据组委会透露,目前蔡琴“不了情”世界巡演济南站新年演唱会多个价位门票已售罄,不想错过演唱会的朋友们请咨询以下订票电话:0531-88340008、68861111,更多详情请咨询118114。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