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被指搅红楼混水 庞龙坦言对《红楼梦》别有用心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8月20日08:23
庞龙《红楼梦》
庞龙《红楼梦》

  歌手庞龙的最新作品《红楼梦》于上周正式通过电台首播,并随即开始在网络上被广泛传播下载。这首充满了浓郁中国风色彩,并以传统名著《红楼梦》为创作核心的新歌,却走了一条与庞龙一直以为为大家所熟知的曲风大相径庭的路线,不再是那种朗朗上口的市井口水歌,反倒是古香古色,歌词也一反庞龙直白的惯性,词风词韵极为讲究。

  庞龙的这一巨大转变为庞龙赢得了热烈的掌声,有庞龙的老歌迷在网络上留言称:“这首歌一看名字吓人一跳,总觉得跟庞龙没多大关系,但细细一听,却发觉非常好听,而且立意高远,很有余韵。”但同时,也有不少歌迷并不接受庞龙的这一转变,并怀疑庞龙在这个时候推出这首歌,明显动机不纯:“谁都知道红楼梦是眼下娱乐圈最热门的话题,李少红的电视剧《红楼梦》已经把我们雷得里焦外嫩,现在庞龙也来搅这趟浑水,无非就是想跟跟风,赚些关注度罢了!”

  当记者把歌迷的这种意见转达给庞龙时,庞龙一点也不意外:“这个我早料到了,而且,坦白讲,我这个时候推出这首歌,确实是别有用心。”庞龙说,这首红楼梦其实早在一年半前就已经完成创作了,无论是予子老师填的词还是他和韩雷共同写的曲都非常喜欢,庞龙也意识到,这首歌很可能给自己的歌唱生涯带来一次重大改变,就想能尽自己所能,把这首歌好好做一下:“大家也知道这两年大众听歌的环境和听歌的习惯,大家的选择太多,又良莠不齐,一首新作品出来,总是要借助一些外在附加的作用力,才可能引起对作品本身足够的关注,这是音乐圈的现实,虽然有点无奈,但我们也就接受这个现实。我不希望这样一首作品在一个并不恰当的时机推出后,被淹没在一堆乱七八糟的作品当中,今年大家都注意到《红楼梦》正成为当下演艺圈最受关注的一个事情, 我就觉得,时机到了,是时候让它登场了。”

  庞龙并不介意因此被扣上一顶跟风的帽子,“如果有这么大一阵风能够托起这首歌,这也是对这首歌的一种很高的礼遇。跟不跟风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如果通过这些《红楼梦》相关的作品,真的能让读红楼看红楼听红楼,从中领悟红楼文化成为一种新的风潮,那也是一件利地当代功在千秋的事情了。”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