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怒放超时崔健被“抄琴” 主办方澄清尿检传闻

来源:大洋网
2010年08月29日13:42
“怒放”演唱会,崔健压轴
“怒放”演唱会,崔健压轴

人到中年的郑钧略有些发福
人到中年的郑钧略有些发福

汪峰高唱,激情奔放
汪峰高唱,激情奔放

  大洋网-广州日报8月29日报道 前晚,13组中国摇滚老炮在北京工人体育场“怒放”,演唱会集结中国“老中青”三代摇滚名将近百人,崔健、唐朝、黑豹、何勇、张楚、许巍、郑钧等悉数到场演绎经典曲目。而当晚意外不断,崔健在压轴演唱《超越这一天》时,有白衣男子上台拿走了他的吉他。榕树下总裁张恩超通过微博称,“老崔琴被抄走,这一天就过完了。第二天零点刚过,老崔被请到所里喝茶。”同时,网上有爆料称当晚参演的13支乐队上百人集体尿检。记者就此采访了演唱会的主办方。

  现场High翻天 窦唯缺席,歌迷很遗憾

  当晚工体的上座率几乎爆满。观众们不少穿着绿军帽、红五星、红领巾、海魂衫等标志上世纪九十年代摇滚乐元素的服饰,观众以三十岁以上的男性为主。

  每位摇滚老炮都拿出了自己最“压箱底”的经典作品,对上世纪90年代初在崔健、“黑豹”和“唐朝”的歌声中走过青春岁月的歌迷们来说,无异是一次集体怀旧。乐队切换速度惊人,上一支乐队表演完,横贯舞台的大屏幕上播放的两分钟短片未完,下一组乐队马上就位。

  黑豹乐队由第四任主唱高歌一曲《无地自容》开场,何勇则演唱了《钟鼓楼》和《姑娘漂亮》。

  老牌摇滚歌手中唯有张楚没有变样,还是20年前那样沉默和内敛,当他唱起那首很久没唱过的《姐姐》时,全场泪如雨下。当黄家强唱到《光辉岁月》时,观众集体起立,声嘶力竭地喊着黄家驹的名字。

  朴树当晚是海盗装扮,头戴白色丝巾,演唱了并不太为人知的歌曲《傲慢的上校》。他并没有带乐队上场,他认为现场乐队伴奏无法还原他的音乐感觉。

  虽然人到中年的郑钧略有些发福,但现场无论台风和唱功他都发挥得很好,当晚他演唱了经典曲目《回到拉萨》、《灰姑娘》和《赤裸裸》。汪峰当晚除了高歌《怒放的生命》和《飞得更高》外,还穿插了一首去年推出的《春天里》,因为感慨汪峰话有点多,有观众甚至开玩笑称汪峰有些絮絮叨叨,没完没了。

  许巍的真诚没变,他首先演唱了收录在《红星一号》合辑里的歌《两天》,让人听得舒畅,在他演唱《蓝莲花》时,几乎所有观众都起立一起合唱。信则化着大浓妆,华丽金属摇滚范儿很有视觉冲击,一曲《死了都要爱》高亢未变。

  很多歌迷接受访问时不无遗憾地说:“如果窦唯在,不唱歌吹吹笛子也可以啊。”记者了解到,窦唯缺席的原因是,他认为现在做的音乐跟摇滚乐已经没有什么关系了。

  而查可欣则在现场观看时,通过微博发出评价称:“看完张楚哭了,看完黄家强疯了,看完苏见信傻了。”

  崔健演唱时被“抄琴”?演出后被带进派出所?

  主办方澄清:演唱会超时,黑豹经纪人上台与老崔商量结束演出,老崔主动交出琴。演唱会结束后,老崔和公安方面开了个总结会议,也是因为演唱会超时的事引起。

  当晚,中国摇滚的领军人物崔健压轴登台,观众沸腾了。当崔健演唱了《不再掩饰》后,他发出邀请:“现场有没有姑娘愿意上来跳舞的?”偶像的号召力很强,十多个女孩上台与老崔一起摇滚,并抱住崔健,成为这场演唱会上引起尖叫最多的时刻。

  而当老崔正在唱《超越这一天》时,一名白衣男子上台将他的琴拿走,老崔也中止了演唱,回到了台下。

  陆川在微博上表示自己目击了这一幕:“我看到一白衣男子上台拿走老崔的吉他,然后老崔匆匆下台。”

  这一幕令人诧异,而榕树下总裁张恩超昨日在微博上如此爆料:“你所不知道的怒放结局:‘老崔琴被抄走,这一天就过完了。第二天刚刚开始,零点刚过,老崔被请到所里喝茶。’”

  而当记者致电演唱会主办方询问“抄琴事件”始末时,工作人员坚称,上台抄琴者绝不是公安,而是演唱会主办方负责人之一, 黑豹的经纪人、鼓手赵明义。而拿走琴的原因是,演唱会演出时间已经超出了场地方规定时间20多分钟,“一是因为演唱会已经超时,二是当时因为老崔邀请观众上台,我们怕场面失控。为了不再延误结束时间,赵明义才不得不上台与老崔商量结束演出,而老崔也是主动交出琴,而不是被抄琴。”

  那么,崔健昨天被请到派出所喝茶一事究竟是真是假,主办方也澄清称,真相是在演唱会结束后,老崔等人和工作人员以及公安方面一起开了个总结会议,也是因为演唱会超时的事引起,压根不是所传的被带到所里。

  所有乐队成员 演出结束后集体接受尿检?

  主办方澄清:传此消息的老妖根本不是主办方工作人员,这只是谣言。

  前日演出开始前,“中国第一女键盘手”万菲通过微博爆料称:“刚接到通知,演出完毕后,所有乐队成员不能离开现场,集体接受尿检。如果事情是真的,这将载入世界摇滚乐史册。”短短5分钟,这则爆料就被上万人转载。

  《成都晚报》记者就此致电此次演唱会负责人之一的老妖。电话中,老妖证实了万菲爆料是事实。“我们是在前天晚上接到北京治安总队的通知,要求参演的13支乐队上百人必须接受尿检。”老妖称,当时也觉得很震惊,但把这一通知转告给所有乐队领队后,没想到大家都非常支持,认为这是一次向全世界证明摇滚乐队是‘干净健康’的一个好机会。”演出结束后,记者再次致电老妖。据他透露,北京治安总队采取了现场临时抽查形式,共有6支乐队的30多位成员参加了抽查,未发现一例尿检阳性者。

  对明星们集体尿检的传闻,记者昨日致电主办方,主办方称传此消息的老妖根本不是主办方工作人员,这只是谣言。

  
(责任编辑:王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