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华语乐坛 新声力量 > 新声力量新闻

[新声报到003]怪力乐队:无法定义的新朋克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统筹\张颖 图文\mee
2010年09月02日14:48
点击进入组图

  中国有句古话:“子不语怪力乱神”,可偏偏有个独立乐队把自己的名字取成了“怪力”。

  说到怪力,喜欢中国独立音乐的人应该并不陌生,来自兵马司旗下的这支朋克摇滚乐队已经成军数年,近两年更是活跃在独立音乐的一线,频繁出现在大小音乐节以及各种LIVE HOUSE。

  怪力的主唱文隽是个姑娘,她的声音带有爆裂、诡秘的气质,合着乐队的独特声场,呈现出一种异常怪异的美丽。有人说在怪力的身上,很难找到其他知名乐队的影子,怪力就是怪力,他们原始、粗暴、诡谲又时而甜蜜。

  今年9月,怪力将发行自己的第一张专辑《妄游记》,专辑由台湾著名鬼才方无行制作,鬼才和怪力的碰撞令人期待;随之而来的是同步进行的全国巡演,20天14个城市,怪力要将自己的戾气散布大江南北。在他们启程之前,搜狐音乐为你带来独家专访,带你走进这支独特的朋克乐队,怪力。

  向一切神秘事物致敬

  搜狐音乐:能给我们介绍一下乐队是怎样组建起来的吗?

  怪力:一开始我和何一帆(贝斯)以及刘跃(吉他),我们之前有一个乐队,但是鼓手是另外一个,后来鼓手退出了。那时候我就借机去武汉玩了一圈,遇到了也是去那边玩儿的徐盛(吉他)。我们有一个好朋友就是AV大久保的主唱陆炎,徐盛是通过他认识的。徐盛那时候家里已经给安排了工作——他本来是在山里挖洞——做测绘的,本来应该玩完这趟就回家上班了。我就问他愿不愿意跟我去北京一起玩乐队,他一口就答应下来了,然后我们就一起回了北京。之后施旭东(鼓手)就加入了,06年冬天我们就开始排练,然后就取名叫“怪力”。

  搜狐音乐:我们都知道乐队的名字源于大家都喜欢的“怪力乱神”,是因为你们喜欢神秘的事物?

  怪力:“怪力乱神”这个词里面包含了很多东西,无论是从科学、宗教、玄学还是医学,都是在用不同的语言来解释同一个规律,就是事物的本质。说到我们最感兴趣的神秘事物,有很多事情是现在还没有解释,还有争议的事情。

  搜狐音乐:最近在关注哪些神秘的事物?

  怪力:最近我在关注的是我的家乡柳州出现的UFO,其实现在到处都有UFO。有一些事物、现象,在某些地方时不被承认或者众说纷纭的,我们都会很感兴趣。

  搜狐音乐:为什么喜欢这些东西?

  怪力:解释世界的方式有很多种,更多的方式解读可以更接近事物的本质。

  搜狐音乐:你们的歌里有涉及到这些东西么?

  怪力:有的,如果用书本来打比方,我们的歌词会比较像小说、图画故事,画面感会比较强。有些还蛮潜意识的,我们不会说很清楚的给你讲一个道理,而是叙事性比较强。有些会关于一些梦境啊、青少年的反叛啊、一些潜意识啊等情绪之类的东西。我写歌词时候主要是为音乐服务。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