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华语乐坛 新声力量 > 新声力量新闻

[新声报到003]怪力乐队:无法定义的新朋克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统筹\张颖 图文\mee
2010年09月02日14:48
点击进入组图

  很黄很暴力的MV其实是在讲故事

  搜狐音乐:你们的一首新歌Devil Rabbit由一位朋友帮你们制作了MV,表现形式非常CULT,用现在搜狐音乐:流行的话来说就是“很黄很暴力”。

  怪力:缘起是我们有一次演出,演出结束后两个美国人找到我们,说想免费给我们制作MV,我们就挑了一首歌给他们,他们在美国自己拍自己剪,最后我们把音频给他们,他们贴上去的。

  搜狐音乐:Devil Rabbit本身想表达的意思是什么?

  怪力:这首歌你听名字就是一首比较调侃的歌,它的内容就是青少年的反叛,他为什么反叛,是因为有问题。这首歌本身就是一首很黄很暴力的歌,所以我们就拍了这样的MV。拍之前他们也跟我们讨论过,我们当时就想要这种B级片的感觉,特别LO-FI的,结果拍出来我们也很满意,因为特别好玩。

  搜狐音乐:我们都知道这个MV不可能在国内的电视媒体上进行宣传,如果有机会,你们愿意拍摄一个不黄不暴力的MV来打主流媒体的市场吗?

  怪力:这个MV已经有了,我们可以拍别的不黄不暴力的,其实我们现在也有在筹拍其他的MV。导演是AV大久保的陆炎。但这个事情也是要在巡演回来之后了,因为筹备需要时间。

  搜狐音乐:有定哪些歌吗?

  怪力:其实还蛮多的。也没什么主打,我们想拍的有《妄游记》、《HOSPITAL》等等。因为这个事儿是个创作,很多事儿都是创作,包括巡演也是。那这些事儿不可能拿到大笔的资金去投拍,可能场地啊道具公司能帮忙,但是构思啊、创意啊我们自己来,所以这个事儿就特别有意思。如果有条件的话,我们想每首歌都拍呢(笑)。

  搜狐音乐:其实这张专辑的概念完全可以拍成一个小电影。

  怪力:对我们也是这么希望。

  搜狐音乐:每人推荐一首专辑里最喜欢的歌?

  文隽:手心手背都是肉,每首歌都是我们生出来的。但我觉得如果从录音、发挥来说,我觉得《Slow Dream》、《空镜》、《midnight hole》都不错。

  施旭东:《midnight hole》。

  文隽:像一些中速的歌也都不错。就我们觉得这张专辑整个的氛围做的不错,有一种篇章的感觉。

  搜狐音乐:感觉像听一个故事。

  怪力:对我们比较倾向概念性。

  巡演是新奇好玩的旅程

  搜狐音乐:这次巡演和以往有不同么?

  怪力:有,我们自带调音师了。有些东西会尽量的还原专辑。

  搜狐音乐:编曲有变么?

  怪力:我们是这样的乐队,就编曲几乎是一直在变,就怎么样好就怎样来。

  搜狐音乐:最期待的是什么?

  怪力:这次全国巡演大家都很兴奋,因为这次是真正意义上的巡演,走很多城市,我们五个人可以长时间的呆在一起,长时间在一些很闭塞的空间里,比如车厢里,这肯定就压抑,人和人之间就会产生一些东西,也不是矛盾,就是一些感觉。你想我们差不多20天14个城市,几乎每天一场,就我们不是在演出就是在坐火车。然后你到了一些不同的地方,可以看到很多不同的根本没见过的观众,会发生很多事儿,不管是好的坏的,对我们来说都很刺激,这是一个体验。

  怪力很艺术,乱神很商业

  搜狐音乐:如果可以代言品牌的话,最想代言哪些?

  怪力:随便吧。之前和某品牌的合作也就仅限于他们用我们一首歌,最近又用了一首,而已。我们不了解品牌,说真的。来一乐器品牌来代言不错。

  搜狐音乐:愿意为了更多人听到你们的音乐而变得更加商业么?

  怪力:这要看你怎样看待“商业化”这个词,我觉得“独立”和“地下”是两个不同的概念。“独立”是用你自己的是非观去考察事物,而不是我们拒绝一切东西就“独立”了。如果我们照样做我们的音乐,有更多的人听到我们就最好。

  搜狐音乐:如果让你们做出什么改变的话,你们不愿意。

  怪力:对。比如一个公司找我们代言,让我们把歌写成什么样,那我们不愿意,但如果是让我们代言还做我们自己的音乐,那我们愿意。

  搜狐音乐:假设给你一笔钱,让你就做芭乐,你做了可以用这笔钱做更多自己想做的音乐。

  怪力:这样说的话,其实就是打工嘛,那我们可以换一个名字叫“乱神”,然后我们给他们打工完拿钱来继续做怪力的音乐,也可以啊(笑)。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