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华语乐坛 新声力量 > 新声力量新闻

[新声报到003]怪力乐队:无法定义的新朋克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统筹\张颖 图文\mee
2010年09月02日14:48
点击进入组图

  乐队成员探秘

  关于文隽

  搜狐音乐:我某次在豆瓣闲逛的时候看到过文隽03年左右的一张照片,是在迷笛的现场,那张照片和现在的你很不一样,那张像小女生一样笑的非常阳光可爱,现在的你则非常有型非常酷,你觉得这几年你最大的变化时什么?看世界的态度之类?

  文隽:说实话我已经不记得我那时候是怎么看这个世界了,我觉得应该是那时候更冲一点吧。喜欢更加朋克的东西。

  搜狐音乐:所以现在有变平和。

  文隽:也不是说平和,就是因为接触的事物越来越多,更开放吧。

  搜狐音乐:文隽信佛?

  文隽:我不是一个佛教徒,但是我很喜欢佛教里的一些道理和智慧,卡尔-马克思都说过佛教是这个世界上最辩证的宗教。我一见看过一句话说,一个慈悲的厨子,他每天杀生,他也可以是一个很好的佛教徒;一个每天酗酒、纵欲的人,他也可以是个很虔诚的人。我觉得它对人的思维和看待事物方式是很有好处的。

  搜狐音乐:佛教是对你影响最大的么?

  文隽:也不是吧,因为我的兴趣还满广泛的。

  搜狐音乐:还有什么?

  文隽:科学啊,理论物理。前几天我在给别人解释黑洞和虫洞的区别,然后扯了一大堆。徐盛就在旁边说你这就是理论物理。

  徐盛:对,因为我自己很喜欢理论物理,看很多这方面的书,我觉得理论物理就是一大堆人在那里凭空想象科学规律。(笑)然后等待别人拿实验来证实。

  搜狐音乐:你一直给人很神秘的感觉,喜欢绘画与摄影?从你相册和博客中可窥一二。

  文隽:画画和拍照是我平时一直在做的事儿。我觉得你去做一些很细微的事情都可能是你这个人本质的折射,你感兴趣的点,你的观点,你没有必要把它总结成一句话说出来,那些东西都会自然流露出来。我也没有很系统的去做,但是一直都在做,大量的做。

  关于施旭东

  搜狐音乐:你在P.K.14是贝斯,也曾经是脑浊的成员,你觉得这几个你参与过的乐队,最大的区别是什么?

  施旭东:风格方面吧,有很纯粹的朋克,也有根源摇滚,也有像我们这种元素很丰富的艺术化的朋克。

  搜狐音乐:你个人更喜欢哪个?为什么?

  施旭东:应该说我更喜欢现在的状态,很多不确定的因素让音乐有更多的可能。

  关于徐盛

  搜狐音乐:你和AV大久保的陆炎关系特别好?

  徐盛:对,我在武汉读大学的时候认识的陆炎,我们那时候就一直一起玩。怪力第一次演出就是和陆炎、左翼、谭超、胡娟还有徐盛在一起做的。我在桂林生活了十几年、武汉生活了差不多十年、北京这也有五六年年了,每个地方都交到了很多朋友,但大部分离开了就不再怎么联系了。陆炎是为数不多的走到哪都联系的朋友。

  搜狐音乐:是因为你们都在做音乐么?

  徐盛:也不是,是因为志趣相投。

  搜狐音乐:能评价一下陆炎的乐队么(AV大久保)?

  徐盛:说的肉麻点,他们想做的是我非常喜欢,但是永远也做不出来的东西。

  搜狐音乐:为什么?

  徐盛:因为性格,性格非常不一样,但大家喜欢的东西特别相同,但是最后表达出来的东西又特别不一样。所以,我永远都希望听到他做出来的音乐,就像我自己没有做成一样。

  关于何一帆

  搜狐音乐:在北京的工作是?

  何一帆:IT人员。80后内会儿不是大学都招计算机。

  搜狐音乐:你和他们怎么认识的?

  何一帆:我和刘跃是高中同学,然后刘跃大学认识的文隽,然后大学我们就一起做音乐,然后就可以接到开头的那段儿了。

  关于刘跃

  搜狐音乐:在北京的工作是?

  刘跃:我马上就没工作了。

  文隽:他为了巡演就要把工作辞了。

  刘跃:我在一个传媒文化公司。

  搜狐音乐:具体是做什么的?

  刘跃:做PPT。(周围大笑)宣传啊策划,高级打杂。

  所以对本职工作没什么太多想法。

  何一凡:本职工作,我觉得我的本职工作是做音乐。

  刘跃:对。

  文隽:我觉得最好的就是每个月换一份工作,这个月做理发师,下个月给人家遛狗,生活可以很多样,多美好。一辈子都跟一电脑屏幕死磕,那太没劲了。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