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首届中国互联网原创音乐大赛总决赛完美落幕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9月10日14:17


  2010年9月8日,首届中国互联网原创音乐大赛(https://music.wangminjie.cn)在北京麻雀瓦舍LIVE HOUSE圆满落下帷幕,董路的《猜谜到老》 、章磊的《酒泉月》、派儿乐团的《小小舞台》夺得三甲,大赛十强也全部产生,其它获奖的作品有:《丫头》(郑天琪)、《德令哈》( 蒋山)、《在远方 》(小舟 )、《 和谐天下》(顾凯 )、《醉烟雨 》( 张真贺)、《舞后的延续》(祁红亮)、《今生今世在一起 》(杨海彪)。获得前3名的选手,将在9月14日第二届中国网民文化节颁奖盛典上,接受颁奖殊荣。同时,“大赛十佳原创音乐人”及“最佳人气奖”等奖项,也将在现场颁发。 

  季忠平(台)、科尔沁夫、崔恕、罗文裕(台)、秦齐、罗岩、肖亦平、陈劲以及本次大赛顾问贾南等著名音乐人现身决赛现场担任评委。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助理石现升致辞,高度赞扬了原创音乐作者们对音乐的追求和梦想。

  首届中国互联网原创音乐大赛是第二届中国网民文化节的重要组成赛事之一。本届互联网原创音乐大赛以“为网络音乐正名”为大赛口号,旨在发掘网络原创音乐中的价值与亮点,为活跃于网络中的广大原创音乐者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为中国原创音乐事业点燃一把信心。

  本届大赛自5月启动以来,受到了业内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和广大网友的强烈关注,大家纷纷以自己的方式表示对中国原创音乐的关心和鼓励。其中天涯、优酷、A8、一听等网站专门为本届大赛设立了网络分赛区,搜狐、腾讯、新浪、网易、百度、凤凰、千龙、北京文网、酷狗、酷我、第一视频、土豆、酷六、美空、猫扑、51.com、巨鲸、国际在线、搜刮、3G门户等20余家宣传合作伙伴也对本届大赛进行全程报道、并向组委会推送了大量高品质的原创音乐作品。专业吉他制造厂家法力达Farida还专门提供了一把顶级电箱琴作为第一名获胜选手的奖品。

  本届互联网原创音乐大赛经由网络分赛区推荐,共征集原创音乐作品3000余首,5000多位原创音乐爱好者参与制作原创音乐作品。参赛作品可大致分为网络派、流行派、民谣派、摇滚派、R&B派、其他小众派等类型,其中网络派与流行派占据了作品的主流。在参赛的选手中,既有医生歌手崔羽立、盲人歌手野狼、香山男孩郑天琪等充满朝气与个性的草根音乐爱好者,也有民谣歌手小舟,快男歌手章磊、顾翾等已经签约或者久经选秀赛场的专业歌手。此外,后舍男生、茶乐团、晚间新闻乐队等音乐人也拿出自己的最新作品参赛,以示对中国原创音乐和草根音乐爱好者的鼓励支持。北京电视台知名主持人董路也携为女儿创作的歌曲《猜谜到老》参加大赛。网友的踊跃参与、专业音乐人的大力支持、各大媒体的宣传报道使得本届音乐大赛成为展示中国原创音乐力量、为原创音乐爱好者提供表演舞台的音乐盛典。

  至决赛阶段,经过初赛和复赛的紧张角逐,二十首原创音乐作品从广大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成为大赛二十强。决赛现场,各参赛选手都尽全力演绎了自己的作品,现场争奇斗艳,气氛火爆热烈,各大平面媒体和网站纷纷对决赛进行报道,到场观众和评委均感受到了中国互联网原创音乐的强大活力和创造力。大赛主办方、中国网民文化节组委会执行主任曾明发在接受采访时说到:“这不仅是一场比赛,更是一台精彩纷呈的表演。最重要的是,我们希望能用自己的行动、用打动人心的作品为中国互联网音乐来正名。”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