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李健以纯粹的音乐征服了全场观众 安静开唱(图)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王琳/文 史春阳/图
2010年09月11日16:02
  晨报讯 昨晚,有“音乐诗人”之称的歌手李健在北展举办演唱会,李健的歌声有一种让人内心安静下来的力量,他以纯粹的音乐征服了全场观众。

  昨晚观众欣赏到的不仅是一场演唱会,还是一场诗歌大会,在李健上场前,大屏幕上打出了伏尔泰的诗句,这一方式契合了李健“音乐诗人”的雅号。演出开始后,李健阔步上台,一身黑色西装、精神利落的短发,与他平时亮相的造型并无区别,脸上的表情也格外平静。他以一首《绽放》开场,随后又演唱了《远》,而后的开场白相当平实,“没有你们,我不可能站在这个舞台上,现在我就带领大家开始我9年的音乐之旅。”

  李健的歌声有一种特别的力量,节奏较为舒缓,曲调也格外悠扬,可以让人的内心平静下来,尤其是演唱《风花树》时,除了缓慢的吉他和低沉的大提琴,只剩李健的歌声,安静到让人几乎不忍心呼吸。昨晚演唱会开始后的近半个小时里,观众就一直保持着这种安静听歌的状态,李健每唱完一首才献上热烈的掌声,这一情形更像是古典音乐会的现场,此时观众席中突然冒出一句“李健我爱你”的喊声也显得有些突兀。直到李健开始演唱《松花江》、《为你而来》、《风吹麦浪》,观众才爆发了热情,跟着歌声鼓掌,此时“李健我爱你”的喊声也此起彼伏,这让不善言辞的李健终于一露他的幽默感,“我怎么听着这么多男同胞的声音啊。”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