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搜狐音乐每周唱片推荐 > 唱片推荐

Nas, Damian Marley:亲戚远来香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badbrain
2010年09月25日10:25

  俗话说“亲戚远来香”,饶舌与雷鬼乐之间正应了这层关系。而这回嘻哈天王Nas与传奇雷鬼巨星鲍勃马利(Bob Marley)之子Damian Marley所合作的《Distant Relatives》(远亲)试图论证着这个论断。当然,他们两个人并非Hip-hop与Reggae之间第一个嫁接者。几十年前,饶舌先驱团体Run D.M.C.就已经在歌曲《Roots Rap Reggae》中率先与Dancehall歌手Yellowman尝试了两种风格的混搭。而后来的饶舌老将Krs-ONE除了在自己的作品中融入雷鬼风格外,并致力于推广大量的Dancehall雷鬼的艺人及作品。老牌的嘻哈厂牌Def Jam在2003年时,出版过一张名叫《Red Star Sounds Presents Def Jamaica》的唱片,“硬核”饶舌(Hardcore Rap)与Dancehall的剧烈碰撞令人耳目一新。

  显然,Nas听起来并不那么“硬核”;而Damian Marley的雷鬼演唱也不是Dancehall那样来劲。的确,之前全是南拳北腿的硬功夫,今天两人上演一把柔中带刚的太极推手。实话说,Crossover混搭的风格往往最鸡肋、最四不像。或许说是如今整体创作力下降的标志之一,因此就导致了太多的不伦不类的融合。好在《Distant Relatives》比预想得聪明很多,没有将之前的案例生搬硬套。Nas很清楚自己不是Krs-ONE,他依旧使用他那极富街头诗意的flow标识着自己。我一直认为格莱美得主Damian Marley不仅仅是沾了他爸爸的光,关键他的确要比自己那几个哥哥有乐感、有实力。有兴趣可以去听听他2005年的专辑《Welcome To Jamrock》。

  说《Distant Relatives》聪明在于他虽标明“混搭”,但并不做作。按Damian Marley的话说“不想做一张自己或者Nas风格的唱片”,结果他们做了一张同时拥有两人性格的唱片。Nas的Rap走在雷鬼的重音下徐徐道来,而Damian Marley把旋律部分处理得九分性感、一分精妙。我不认为这张唱片会在这个夏天使人烦躁,相反,你会以一种全新的读故事方式沉淀于《Distant Relatives》中。多年前Run D.M.C.在《Walk This Way》中已经证明嘻哈与摇滚之间只是那么一堵墙的关系(见Run D.M.C.与硬摇滚乐团Aerosmith合作的MV);而今,Nas与Damian Marley轻轻的捅破了嘻哈与雷鬼之间的那一层薄薄的纸,其实就是一层纸而已。

  推荐歌曲:《Strong Will Continue》、《Nah Mean》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