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袁野问鼎《非同凡响》 包小柏:拉了唱片业一把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9月25日15:56
包小柏为弟子张含韵伴舞、伴唱
包小柏为弟子张含韵伴舞、伴唱

  今天凌晨,全国首个“高端选秀”《非同凡响》在浙江卫视落下帷幕,经过7轮角逐,袁野最终战胜了张含韵、张伦硕及黄洋三名选手,问鼎冠军宝座。在赛前对包小柏的独家专访当中,这个资深“选秀制作人”感慨:“这样的选秀模式是唱片工业的一个机会。”

  比赛从昨天晚上7点半开始,几名制作人老师纷纷走上前台,和自己的弟子一起表演。伍思凯为张伦硕伴奏了《温柔》,莫凡为袁野吉他伴奏、伴唱了《蓝天》,包小柏则豁了出去,分别在张含韵、黄洋两个弟子的演出中都有现身,他为张含韵伴舞、伴唱了《yesorno》,和陈国华一起为黄洋伴奏、和声了曲目《整晚的音乐》。最终,张含韵获得了季军。

  最终的冠军是多名评委投票选出的,他们中包括了行业评审、此前已经退出了比赛的选手以及制作人评审,袁野在角逐中艰难胜出,问鼎冠军。据悉,冠军将获得超过1000万的投资打造,除了9大制作人联袂为他制作专辑外,其还将直接获得浙江卫视自拍剧的主演角色,而这部戏很可能是《浪漫满屋》。“现在中国已经没有什么唱片工业了。”包小柏无奈地说。“谁再去为了出唱片而出唱片,要么是傻子,要么就是钱多了烧得慌。唱片现在就像是一个礼品、赠品一样。”市场大环境不好,让众多的唱片公司和制作人都在寻找新的出路。“正好这个时候浙江卫视提出了这个节目,这就好像送到我们手上的一个馅饼。”

  包小柏表示,《非同凡响》是一种逆市操作,是把原本处于幕后的唱片工业制作过程,压缩到三个月的时间里,用节目的形式呈现出来。“其实这个节目有些生不逢时,如果是在选秀市场最好的时候,和其他节目一起推出,那可能早就红了,但是现在,选秀在走下坡路,每年都是一样的形式和内容,只是换了人不同,公信力也不如以前了,选秀现在已经不像选秀了,只像是一个单纯的电视节目。所以《非同凡响》在这个时候出炉,自身也受到很大影响。”

  但是包小柏认为,这个节目是一个很大的创新,不仅国内没有,就连国外也没有。“没有什么海选,选手都是各经纪公司推荐的,先天上就比其他选秀要优越。如果拿我们的五强和“快男”的五强放在一起比,胜利的一定是我们,因为其他的选秀可能更看重自身的品牌,而不是把注意力放在选手身上,《非同凡响》从一开始打造的就是这些选手自己。”

  该节目总策划杜昉此前表示,今年投入超过5000万,但是无论盈亏,都会再继续3-5年,总投资可望达到5亿。包小柏对此感到欣喜:“对于唱片工业来说,抛开艺人的储备期,出道第一年做口碑,第三年培养成明星,要到第五年才是成熟期,开始赚钱,这个节目所预期的生存时间正好是一个完整的示范。但节目是否能走得好,第一年中出道的几个选手很重要,他们成功了,就会让越来越多的公司把储备艺人送到节目中来,如果发展不好,那么送来的艺人质量也会受到影响。不过我还是看好的,就像之前我说过的,华谊以前老是喜欢到处挖人,现在有了这样的节目,他们完全可以把自己储备的歌手送过来,光明正大地呈现到大家面前接受考验。”而且,此前唱片公司自己花钱培养艺人、找人写歌、四处宣传。《非同凡响》一个节目就完成了所有的环节,“还不需要唱片公司花钱,你说我们喜不喜欢?所以,这个节目会是唱片工业的一个大机会。”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