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郑钧个唱大玩爵士 谭维维助阵合唱《回到拉萨》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9月26日07:29
郑钧
郑钧

  新京报9月26日报道(记者康沛)即将又为人父的郑钧昨晚在北展剧场举办了他的“你必须幸福”个唱。整场演出温暖的氛围正如其名,郑钧对于老歌的演绎让观众在体会摇滚乐热烈的同时也感受到了郑钧现在的幸福。谭维维的现场助阵是整晚最大的亮点之一,而李健等郑钧圈中好友也出现在前排的观众席上捧场。

  《灰姑娘》前发表告白

  昨晚的北展剧场上座率并不满,大概有八成左右。不过刚一开场郑钧便用《奴隶努力》点燃了全场的气氛。和乐队配合的郑钧把不少老作品都改了编曲和整体风格。他把《商品社会》的编曲融入了雷鬼乐节奏,在《赤裸裸》的间奏中还用了即兴的爵士乐。整场演出的舞台和服装都极尽简约,郑钧一直都是T恤加牛仔裤的装扮亮相。

  虽然郑钧的歌声传递了一种独特的温暖,他在和观众的交流中也不断地提起“幸福”等字眼,但他歌声中一以贯之的摇滚精神没有变,他的嘶吼和蹦跳依然能带动观众,全场数次全体起立跟唱。《灰姑娘》代表了郑钧的上一段恋情,而他现在已经又为人夫,马上又要迎来第二个孩子的降生。不过郑钧并没有刻意回避这首歌,只是不再刻意提送给谁,而是在唱《灰姑娘》之前讲述了一段感人的告白:“我很幸运,家人和朋友一直很溺爱我,我一直能够做自己。”伴随着这句话,郑钧的声音渐哑。而大屏幕上也播放了他和前妻的女儿的照片,场面十分温馨。

  与谭维维合唱《回到拉萨》

  谭维维的亮相是昨晚的一大亮点。她出场前,郑钧介绍,“我们是在西藏的一个演出上认识的,当时我还以为她的藏族歌唱得那么好,一定是一个藏族的姑娘。”随即谭维维穿着改良式的藏族服装跳上舞台,先是唱了一首郑钧的老歌《路漫漫》,然后又和郑钧合唱了《回到拉萨》———她负责歌曲的藏语女声演唱部分。谭维维完美的高音和现场感在这首歌里发挥得淋漓尽致,下台的时候不少观众都以尖叫声挽留。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