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郑钧:我比较幸运 在娱乐圈保住了贞节(图)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9月08日14:36
郑钧(资料图片)  中新社发 袁方 摄
郑钧(资料图片) 中新社发 袁方 摄

  郑钧、崔健、黑豹、唐朝等老一辈摇滚艺人见证了中国早期摇滚的辉煌。其中,郑钧在2007年发行第六张个人专辑《长安长安》之后便再未发行自己的专辑,一度淡出乐坛。日前,一场“怒放摇滚音乐节”点燃了摇滚乐迷对中国早期摇滚的怀念之情,郑钧也顺势宣布自己将于本月在北京举办个人演唱会。昨日下午,郑钧接受了某网站专访,他坦言自己唯一的幸福就是在做自己热爱的事情。

  我的思想没被“强奸”

  郑钧给人的印象一直很硬朗,并不随波逐流,所以在乐坛无论斩获多少奖项,他仍不能称为主流歌手。有媒体称中国的主流音乐与摇滚是矛盾的,他却不这样认为,在他看来,态度才是是否矛盾的关键:“什么叫媚俗,特别谄媚地面对媒体和面对给你机会的人,那就矛盾了,就没意思了。”他坦言,自己的率直性格确实让自己错失很多机会,但回顾当初,他并不后悔跟随自己的内心:“我挺幸运,从业那么多年,思想上基本没有被‘强奸’过。我目睹过很多歌手、艺人在思想上被‘强奸’,我觉得自己比较幸运,保住了贞节。”

  我是靠创意生活的人

  2009年,本就热爱画画的郑钧第一次将爱好作为事业,推出原创漫画作品《摇滚藏獒》,获得业界一致好评。同年,他便宣布将《摇滚藏獒》改编成3D动漫电影,并邀美国专业电影团队配合,更融资几千万美元。郑钧对此笑说:“我一直挺有商业头脑。因为我是学对外贸易的,虽然我未必是个好商人。”

  他透露,有一段时间,他的大部分精力都投入到这部电影中,目前该片人物造型与故事构架全部完成,剩下的就是制作方面的事情了。郑钧说,其实音乐人并不能概括他,他其实是一个创意工作者,“我一直没觉得自己是一个歌手,我就是靠创意生活的人,创造一首歌,一个漫画,一个动画电影。”

  告别尖锐 更加从容

  曾经的郑钧是尖锐的,但他昨日坦言这些年来心境已有很大变化,更加坦然,能够敞开自己了。“曾经我是很暴躁的,遇到不愿做的事情,要么骂人,要么掀桌子。现在不会这样了。”他表示,现在自己无论做什么,内心都能感到踏实,并能控制情绪,“每个人都必须给自己一个幸福。”

  挥别相恋14年的“灰姑娘”,今年,郑钧正式与刘芸注册结婚,并拥有了爱的结晶。如今,郑钧不再像从前闭口不提自己的感情,但他也表示自己是个尊重老婆的人,被问及两人感情,一定得问问老婆的意见,“她说能聊就能聊,她说不能聊,那就不聊了。”

  见习记者 陈成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