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红牛能量音乐最新新闻

高晓松探寻“音乐在哪里” 新能量记录城市记忆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9月26日08:17
高晓松打造《十城志》
高晓松打造《十城志》

  2010年已过大半,但持续低迷的华语乐坛仍旧乏善可陈,然而一群热爱音乐,坚信音乐信仰的人们依然还在坚持为音乐不倦的注入自己的能量。为让这些音乐新能量激情释放,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携手五大顶级音乐制作人张亚东、袁惟仁、高晓松、小柯、黄贯中共同出击,相继打造出五张收纳中国原创音乐精华的能量音乐合辑。而在张亚运与袁惟仁陆续推出自选辑后,高晓松也将于近日推出他在十大城市悉心甄选的十首能量音乐组成合辑,而他也将通过这张合辑为乐迷阐述时代变迁的记忆,追忆我们的时代“音乐在哪里”。

  原创好音乐用坚持承载城市记忆

  追忆往昔,音乐承载了我们太多的记忆,在每一座城市的每个瞬间,音乐都真实的记录下了曾经的印迹,而那些充满质朴情感的原创音乐,则是城市记忆的最佳见证。在《十城志》中,高晓松收录了来自十座城市、十位歌手的十首“新城市民谣”,用这些原创音乐来追忆我们心中的那座城市。为了音乐,为了梦想,在自己的城市里,这些原创音乐人一直在坚持,释放自己的音乐精神,或是奋斗、或是超越,或是坚定,或是自信,只要积极向上,都是“十城志”和主办方红牛追寻的人生态度。

  北京城市音乐记忆征集令启动

  《高晓松自选辑》用十首歌曲,十座城市,十位能量歌手阐述了“时代新能量”的涵义,打造出一张能承载一代人记忆的专辑,这些蕴含时代记忆的歌曲也用音乐讲述了十座城市的音乐故事,因此,该张合辑也被称之为《十城志》。

  《十城志》诠释“音乐在哪里”

  在华语乐坛持续低迷的时代,乐迷们不禁齐声发问“音乐在哪里”?而“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携手著名音乐人高晓松,倾心制作的十首能量歌曲则做出了回应。《高晓松自选辑》中的十位能量歌手用自己的想法和概念,以及对音乐的真诚与热爱,在过去与现在之间释放着充满能量的声音,他们对音乐的诠释也将是对“音乐在哪里”的最佳回答。据了解,该合辑被业内人士视为红牛能量音乐的代表作之一,它不仅是释放激情、调整节奏、引发共鸣的能量音乐,更能够在传唱当中传达出每个城市所具备的精神能量所在,以及红牛所提倡的奋斗、超越、突破、激情、自信等积极向上的精神价值观。能量的“十城志”音乐,除了震撼人心,更是激励年轻一代勇往直前,追逐梦想的励志歌曲。

  红牛一直以来都热衷于好音乐,也在通过各种方式为乐坛寻找和发掘优秀的原创歌手,而此次与高晓松携手也正是出于这一共同的初衷。红牛相关负责人表示,红牛将会力挺原创好音乐到底,为真正拥有实力的音乐人提供更好的机会,因为红牛相信每个人的心底都沉淀着一种能量,或是宁静,或是激昂,但只要有可以触碰内心的音乐,这种能量,就必将是充满个体特质的张力释放,而好音乐也会永远充满无限的能量。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