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乐评新闻

黄韵玲《美好岁月》:分开成就美好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9月26日08:46

  天下无不散之筵席,凡组合、情侣、夫妇、拍档,合则来不合则散,分分合合之间,也可以成就不少故事,近来黄韵玲和林二汶都出了新专辑,两位实力派女将的出品自然是乐迷们的福音,而事实也证明,当生命的一个阶段完结,可能是另一个更好的开始。

  记得之前看黄韵玲广州音乐会,完全是抱着多年夙愿的心态,和老朋友一起去看当年偶像的现场。当时没留意八卦新闻,也没做功课,只是觉得初次见的美人虽然已到中年,却依然风韵依然,台风爽朗,在演出中,看到、听到的都是幸福美好的生活,唱给儿子的歌《Arthur》,唱回当年怀孕时的胎教音乐,唱当年“我想要一个小孩”的幸福宣言,让台下的我不禁羡慕,天秤座可以将生活和工作平衡得很好,还和朋友说起当年她与夫君在音乐品牌“友善的狗”里的甜蜜,如何郎才女貌。

  如今听黄韵玲的新专辑《美好岁月》,听到“简单的事其实不简单”,再加上《Arthur》中的母爱太浓,让我忽然起了八卦的心,想了解做偶像的儿子会如何幸福,搜索新闻才知道,原来黄韵玲说自己已经处于单亲母亲的状态好几年,原来这段十数年当初郎才女貌的婚姻,已经几乎走到了尽头。

  于是有些疑问开始释然,为什么已经安于相夫教子的她会重回选秀比赛的评委席,为什么会有机会来到广州演出,为什么会相隔多年再推出新专辑。这一切其实都很淡然的,没有把不愉快情绪流露出来,岁月依然美好,甚至让我老土地想起了安妮宝贝的那些关于“岁月静好”的辞藻,只是,在《岸边》、《简单的事情》里,仔细听,还是可以听到一些淡淡的忧伤。

  黄韵玲总是很诚实地在生命不同的阶段唱她自己的生活,特别是在准备做妈妈之前,四手联弹、《蓝色啤酒海》等经典都装满了满泻的幸福,如今虽然经历了生活的残酷,但依然呈现向上的乐观,开首篇《乐园》就很“劲爆”,出乎意料地喧闹,却也有意料之中,延续了当年《忧伤男孩》之中的那股爽朗劲,如果说当时是为赋新词强说愁,如今的她已经坦然许多。音乐的水准依然,依然有淡淡的轻爵士,和现在的流行女歌手,甚至非主流女唱将的风格,都很不同。

  同样也是听林一峰和林二汶合作的新专辑《When She Sings》,才知道,原来at17暂时解散了。也是,每个女子组合都会有说分开的时候,像当年香港的梦剧院、Echo或者台湾的南方二重唱等。于是幸运地有个哥哥的林二汶,带来了一张既幽默又丰富的个人专辑,我丝毫不担忧这张有兄长友情客串的专辑的质量,倒是对另一位成员卢凯彤今后的个人发展比较好奇。话说回来,林二汶的这张专辑中,和哥哥合拍了MV的《三》以及模仿粤语流行歌小调的《爱你枕边暖》是最幽默的,两兄妹的小聪明每次都能带来新点子,这次既没有落入民谣纯粹清新的窠臼,也闯出一条可塑性较强的路线,尽管林二汶不是钟欣桐蔡卓妍,尽管香港乐坛多么商业,也希望有更多这样的个性女歌手,能走得更长远。

(责任编辑:欢喜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