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乐评新闻

精品购物指南:人在音乐节 就是人在江湖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作者:谢韬
2010年09月26日09:58

  在户外音乐节上,你可以见到任何你可能感兴趣的人,人们从四方乘车、驾车、骑车、徒步赶来,阵势不逊于金庸笔下的武林大会。来自世界各地的音乐人个个身怀绝技,论酷与耍帅、性感与着装,他们不输给郭靖、黄蓉、杨过这样的侠士;而在热热闹闹的创意市集上,你也能有幸见到各种奇装异服的“江湖怪客”。从1969伍德斯托克到1970格拉斯顿伯里,从1992雷丁到1997富士,这些闻名遐迩的音乐节品牌的诞生,莫不伴随着人类对“真善美”的追求,在经历反战、爱与和平等主题的洗礼之后,户外音乐节成了最有江湖味道的文艺盛典。

   一说到江湖,很多人觉得都少不了侠客之间的恩怨情仇,但不论在古代还是现代,现实版的江湖都远没有人们想象得那么血雨腥风,就像电视剧《武林外传》里的“武林”,照样每天离不开柴米酱醋茶。广义的江湖,其实就是指来自五湖四海的人齐聚一堂,如果再增一点四海之内皆兄弟姐妹的博大情怀,大家便可以找个安静的地方坐下来,互相谈天说地、瞎侃乱喷,于是很多“江湖传说”便在弹指挥手之间一蹴而成。

  那些身在音乐节的朋友,就像是人在江湖般的自在、从容,可以毫无顾忌地展现本性,任何怀有一颗年轻之心的人都能如鱼得水地融入其中,快意江湖的回报也不乏惊喜,因为你可能会收获一份缘分天定的爱情、终生不悔的友谊,或一段值得年老时回顾青春的旋律……在十一黄金周即将来临之际,本报将为你独家分析长假期间四大音乐节品牌的看点,并附上若干友情贴士,希望您结合数位音乐节达人的亲身经历,找到属于自己的逍遥畅游方式。

  论剑江湖 十一长假音乐节品牌大PK

  今年的十一长假放得让无数上班族心底暗爽,可怎奈重量级演唱会不知为何销声匿迹,音乐节再度成为了视听盛宴的主角。长江迷笛音乐节、摩登天空音乐节、丽江雪山音乐节、杭州热波音乐节,四大资格最老的国内户外音乐节品牌在南北对峙,上演一场精彩的“江湖论剑”。我们将综合玩乐性与创意度,考量乐队阵容、现场环境、交通状况等环节,为你推荐一款最适合的音乐节旅行方案。

  长江迷笛音乐节:集结 徒步

  10月1日~10月4日,镇江市丹徒区世业洲岛

  玩乐指数:★★★☆

  阵容指数:★★★★

  创意指数:★★★

  环境指数:★★★★

  遗憾点评:过于曲折的交通、并不完善的游客接待能力,或许会让人有些头疼!

  适合人群:摇滚乐迷,户外爱好者,自驾车族,只要你是硬汉……

  编辑推荐度:★★★☆

压轴艺人之一:重型大牌Shadows Fall
压轴艺人之一:重型大牌Shadows Fall

  作为国内持续时间最长、最倔强的音乐节品牌,迷笛音乐节近年来最重大的转变就是举办地的迁移。从北京到镇江,其一可能在北京地区受到了摩登、草莓等若干大小新兴音乐节的冲击;其二可能受到了西方音乐节“圈地运动”的影响;其三则或许是为了照顾长久以来不受重视的南方观众。

  2010长江迷笛音乐节在今年十一长假的音乐节品牌PK战中显得有些“鸡肋”,可谓南北都遇强敌,同与其距离仅3~4小时车程的杭州热波音乐节相比,并无明显的市场竞争优势。音乐节举办地为镇江市辖内的世业洲岛,位于长江之上,远离市区,属于国家级湿地旅游文化岛,目前硬件规划尚在建设中,接待能力还比较有限。若是首次自驾车前往的观众,则可能在较为曲折的交通路线上浪费不少时间,据悉,届时巨大的车流量可能会对该路线上的数个加油站造成无法负担的营业压力,需多加警惕注意。

  从乐队质量上看,本届长江迷笛音乐节相对可观,有Loudness(日本)、Soulfly(美国)、Shadows Fall(美国)等国际大牌助阵,阵容比较齐整,但对于喜欢小清新、港台流行乐的歌迷而言,未免口味偏重。充满力量感的海报线条鲜明地表现了中国最老牌的摇滚音乐节的态度和观点,所以如果你真的觉得自己是摇滚乐的“铁托”,那就放心大胆地去吧。

  此外,喜欢露营和徒步的朋友也会在长江迷笛音乐节现场找到另一片天地。世业洲岛在古代被称做“胭脂水粉桃花岛”,走在宁静的江堤路上,感受下与世无争的稻田与芦苇,眺望着近在咫尺的长江,再尝一尝传说中的长江鱼鲜(应该不会太便宜),或许不虚此行。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