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长阳音乐节Fun动京城 海外大牌依依不舍齐称赞

mr hudson
1/9

mr hudson

2010年09月28日16:30 来源:搜狐音乐

  金色中秋之际,北京房山区长阳半岛也迎来了自己的金色时刻。9月21日至23日,Music Funhill长阳音乐节在万众瞩目下于长阳半岛举行,尽管音乐节首日因为天气原因略显冷清,不过后两天却渐入佳境,22日将近2万人开始陆续来到阳光下的大面积草地上享受音乐和啤酒,最后一天23日更是迎来了超过三万人的观众浪潮。音乐节入口车道因为私家车过多而一度出现了堵塞现象,现场四大舞台更是聚集了密密麻麻的人群,气氛十分欢腾。音乐与电影、游戏、极限运动、露营等各种元素的结合,再搭配顶级的音乐家阵容、国内首屈一指的音响设备和灯光舞美设计,让首届长阳音乐节在众多音乐家、业界人士和观众的眼里甚至可以媲美欧洲大型音乐节。

  音乐节还没举办之前,长阳音乐节就因为其近四年来最强大的国际艺人阵容而备受期待。包括英伦摇滚领军人物Ian Brown(英)、英伦乐坛超新星Mr. Hudson(英)、格莱美提名电子天团Zero 7(英),魔岩三杰之张楚、艺术摇滚大师左小祖咒、乐坛常青树齐秦、传奇音乐诗人李健、新生代英伦摇滚乐队果味VC在内的国内外数十只顶尖乐队云集于此。

  9月21日还没开始放假,刚下完秋雨的场地有些泥泞,气温也有些低,但是依然有近五千人风雨无阻地赶赴音乐节现场,为了一睹自己偶像的风采。很多上班族为了能看到台湾爵士小天后王若琳的演出,一下班就往长阳赶来。李健唱响了长阳音乐节的主题曲《徜徉》,将现场气氛带到了最高潮。当天的重头戏是Ian Brown长达1个半小时的演出,很多乐迷包括国内乐手在内,为目睹大师风采,顶着夜晚寒冷一直坚持到最后。演出结束后,“果味VC”全体成员更是集体赶赴Ian Brown的化妆间向其表达敬意。

  9月22日,音乐节的第二天天气开始放晴,气温也有所回升,现场有了更多音乐节的节日气氛。晚上登台的谢天笑抱起吉他奏响了《义勇军进行曲》,十分给劲,稍后出场的左小祖咒也掀起现场高潮。压轴出场的是英国新生代歌手Mr Hudson,他身穿一身大红西装登场,巨星范儿十足,从大热单曲《White Lies》,《Young Forever》到新歌《Watch You Move》,为音乐节带来了含金量最高的演出。演出间隙,Mr Hudson还用刚学的中文与现场观众互动,最后一曲《Supernova》则煽动全场观众跟着大合唱。演出结束后,Mr Hudson接受电台采访表示:“长阳音乐节的音响效果非常好,这里的观众也都很专业,让我感觉好像置身在Glastonbury音乐节(欧洲最大的音乐节之一)演出,太美妙了这感觉,我希望明年还能来!” Mr Hudson甚至想要在长阳买房定居,还表示明年一定让他的老板Kanye West及众多同门师兄来亲眼目睹长阳音乐节的盛况。

  音乐节的最后一天,现场出现了中国音乐节历史上少有的现象。很多人带着一家老少出动赶赴现场,当然很多人是为了一睹小哥齐秦的风采。当天来看演出的小彭表示:“这是我第一次来音乐节玩,颠覆了之前我对音乐节和摇滚乐的理解,我儿子也在这里玩得很高兴,要是每年都有这样可以带着一家人来玩的大型活动该有多好啊!”。齐秦的每首歌几乎都是万人大合唱,他更是邀观众上台合唱《月亮代表我的心》来应景。最后上台的则是英国电子大牌Zero 7,音乐响起,向日葵舞台成为了万人狂欢大派对,张亚东和叶蓓出现在人群中跟着偶像的节奏一起摇摆。

  三天中,还有其他七十余组艺人在向日葵、蔷薇、蒲公英、雏菊四个舞台上轮番上阵, 每一组艺人对演出都做了充分准备,演出质量堪称完美。长阳音乐节以“倾心享乐,与人月乐”为口号,首先以对音乐本身的回归来提升音乐节品牌的水准,同时为观众和参与者带来中秋共赏的愉悦与欢乐。 不少观众表示凭环保垃圾回收置换到官方礼品的方式十分有吸引力,让每个人都可以提升自我的环保意识。此外观众还在园内享受了免费上网、免费拍照的福利,并且参加怀旧游戏、户外运动、露天电影、集体露营等免费活动。主办方设身处地观众为观众考虑,虽然音乐节所在地交通便利,有多条公交线路可以直接抵达,但是仍然为观众开通了往返于国贸和音乐节现场之间的免费巴士线路,这保证不露营的观众和无车族们可以在演出结束之后安全返回市区。主办方提供的超大型停车场和交通疏导服务,也为自驾族提供了很好的保障。 

(责任编辑:news)

     跳转至: 页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