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三度蓉城开唱 蔡琴不担心失去新鲜感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9月30日08:11
蔡琴让你重返旧上海
蔡琴让你重返旧上海

  昨天下午,蔡琴的“海上良宵”全球巡演发布会在香港隆重举行,为即将到来的上海北京成都各站提前造势。容光焕发的蔡琴面对媒体,不仅卖力介绍演唱会相关细节,更得意透露自己保持身材、嗓音和体力的独门秘方。

  蔡琴向媒体透露了此次演唱会主题命名的寓意:“之所以主题定为海上良宵,第一是取自上世纪著名的大歌星葛兰的那首经典金曲,就是1960年香港电影《六月新娘》的主题曲《海上良宵》,我非常喜欢;第二我的父亲生前是位船长,小时候我经常送他到码头,哭哭啼啼地舍不得他离开,想要和他一起上船……”因此,蔡琴表示,借着这次巡演的主题,一方面是怀念父亲,另一方面,“我希望我的演唱会能像一艘船那样,用歌声带着大家去海上做一趟梦幻之旅。”据蔡琴介绍,这次的演唱会分为三段:第一段——中国古典风,曲目有《我有一段情》《你是春日风》等中式小调;第二段——好莱坞华丽风,如《晚霞》《相思河畔》;第三段——世外桃源未来风。《女儿圈》《海上良宵》,“每段我都准备了一件非常特别的礼服,并且和每段的特色风格相配合。”

  12月4日,蔡琴将再度来蓉开唱。已经连续两年来成都开过演唱会的蔡琴,对于观众们来说会否失去新鲜感?蔡琴坦然回应:“不担心,如果失去新鲜感,成都就不会邀请我了。”据悉,此次演唱会的选曲是从一年半之前开始的。“因为太多老歌了。开始选出了七八十首,再接着筛选,一共选了六七遍。选定之后再专门开会,确定编曲……非常非常用心。”

  记者伍翩翩实习生赵婉露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