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蔡琴《海上良宵》全球巡演 11月20日靓声绕首体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9月29日17:18

  阔别北京3年, 金声天后蔡琴即将于2010年11月20日重临北京举行《海上良宵》蔡琴2010巡回演唱会北京站,是次演唱会可以说是蔡琴的老歌宝典中,音乐最风华绝代的一篇。

  据悉,这个全新的演唱会主题就是:优美舒适、心旷神怡。有如置身装满金曲好歌的渡假游轮曼妙出海,和蔡琴一起尽享经典老歌的带给您的陶醉。从选歌到制作,全部出自亲任制作人的蔡琴之手,可以说是不折不扣的“蔡琴作品”。或许是受父母爱音乐、爱唱歌、爱电影的影响,蔡琴从小就在眷村的露天电影院看到许多来自当年“东方好莱坞”之称的香港歌舞大电影,对于小蔡琴来说,1960年代的香港简直就是好歌和大明星的代名词,葛兰、叶枫、林黛… … 会演、会唱、会舞蹈,优美高贵,华丽性感。那是蔡琴记忆中香港的黄金时代,曾带给她无尽美好的梦想,这也正是今天《海上良宵》演唱会的灵感来源,这份灵感充满了蔡琴对香港的感谢和祝福。



  《海上良宵》演唱会的节目特色将分三段,第一段:中国古典风, 深情婉转,很难得终于又有机会听到蔡琴唱海派的小调歌曲如:《我有一段情》《你是春日风》、《苏州河边》,配以浓浓中国味的配乐;第二段:好莱坞华丽风,风情万种,编曲洋派、旋律现代,如:《晚霞》《相思河畔》《情人的眼泪》;第三段:世外桃源未来风,逍遥自在,节奏活泼、变化丰富,让人进入一个幻想中的美好国度,如:《女儿圈》《海上良宵》。为了呈现出这三大时空的视听盛宴,此番的舞台及制作将是全新理念,重金打造,华丽呈现一个前所未见的金声天后。

  蔡琴认为:华人的老歌宝藏绝不仅只怀旧而已,更是艺术。美国欧洲都有自己的“Standard Song Book”即:“经典歌录”,从芭芭拉史翠珊(Barbara Streisand)到史汀(Sting)都会在人生和演唱造诣到达一定的境界之后,选择一些适合自己的如当年纳京高(Nat King Cole)法兰克辛纳屈(Frank Sinatra)等前人的“经典100首”中的曲目推出自己的演绎,以表对经典音乐文化的敬意和传承。2006年,蔡琴就以《“不了情”经典歌曲演唱会》来向华语老歌诞生80周年致敬,令全球上百场观众感受到中文经典歌曲的永恒魅力。而蔡琴就希望华语乐坛能有更多新一代歌手来传唱老歌,光大我们自己的“经典100”。

  这次演唱会曲目的甄选历时一年半, 将以老歌最摩登时尚的1960年代香港的“时代金曲”为主,标题曲《海上良宵》则是蔡琴为“老饕”们萃选的至尊级好歌,1960年,香港大电影《六月新娘》主题曲《海上良宵》,由葛兰小姐唱红大街小巷,至今萦绕,难以忘怀。以这首歌命名演唱会,也传递出蔡琴选曲的新意,更令人惊讶歌海尚有这么多的瑰宝歌单。而蔡琴演唱的2010版《海上良宵》这首歌将有望于近期在电台提前与歌迷“见面”问好,届时可一窥《海上良宵》演唱会的魅力所在。据悉,蔡琴和她的专属乐队全编制的彩排已达11次之多,音乐的表现可谓精湛华美。值得期待的还有蔡琴的个人招牌金曲,独具开创性的编曲将带给听者“耳”前一亮的惊喜,让蔡琴那无可取代的金声再添新韵。

  《海上良宵》演唱会除了北京外,全球巡演已预订到明年圣诞节,演出的地点包括上海、香港、南京、深圳、广州、厦门、长沙、昆明、武汉、合肥、杭州、成都、郑州、洛阳、沈阳、澳门、新加坡、马来西亚、台北、台中、高雄、洛杉矶、纽约、旧金山、休斯顿、温歌华、多伦多等等二十多个城市,有华人的地方就有蔡琴的《海上良宵》演唱会!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