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孙楠毛阿敏“婚纱照”造型拍摄《重逢》MV

来源:南方网 作者:黄锐海
2010年10月09日17:54

  昨日上午11点,广州大剧院一侧的水池在阳光照耀下波光粼粼,2010年广州亚运会会歌《重逢》的MV正在这里取景拍摄。此时,全场的焦点是站在水池中间的两位主唱——— 毛阿敏孙楠。毛阿敏一袭白色长裙,而孙楠则是白西装黑西裤配白皮鞋,造型相当合衬的两人站在宏伟的大剧院前面,这种感觉被孙楠戏称为“好像拍婚纱照!”

  MV的主角是孙楠毛阿敏,但仅拍两个人站在水中央唱歌,画面难免太单调,所以拍过几条后,导演一声令下,一群“配角”到场———接下来每喊一次开拍,就有一批鸽子被放飞,成为壮观的活背景。毛阿敏和孙楠显然也被这种气氛所带动,表演更加放松。拍完两条之后,二人忙凑在监视器前看效果,兴奋之余更是用广东话同导演交流“第二条仲要好D!“几好啊!”

  孙楠告诉记者,MV会尽量囊括广州的地标建筑,下午他们就将赴广州塔顶层,动用直升机进行航拍。而曾经有多部M V和广告片获奖的导演刘山也透露,MV一边拍就一边连夜在剪,预计12日可面世。

  当提及翻译会歌英文部分的杨振宁夫妇,毛阿敏透露,杨氏夫妇曾说,如果这首歌被选为会歌,他们就飞回来参加亚运开幕式。”

  《重逢》这首歌让人印象最深刻的,是间奏穿插了一段大家耳熟能详的广东童谣《落雨大》。对此,制作人捞仔在接受采访时,也详细讲解了这首歌的创作过程。

  早在上世纪90年代初,捞仔已经是广州本地著名的吉他手、音乐人,虽然2000年他迁去北京,但对广州的感情一直很深厚。他说自己在广州待了十几年,听到的第一首广东歌谣就是《落雨大》,印象很深刻,“所以当时知道要写亚运会歌,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这段旋律。”

  捞仔强调,《落雨大》的旋律并非就这么简单地加到《重逢》的间奏里,其实《重逢》整首歌的旋律也是从《落雨大》中演变过来的,只是隐藏得比较深,但仔细听能听出影子。

  此外,如今我们听到的这首《重逢》的版本,还不是最终的正式版,捞仔说,这首歌接下来还会做一些细微的改动,“歌词是不会变的了,主要是一些和声、细节的配器上,想做得更精细些,毕竟艺术没有完美的。”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