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周笔畅荣膺第16届亚运火炬手 将于中山传递圣火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10月11日14:50
周笔畅跟体育赛事颇有渊源
周笔畅跟体育赛事颇有渊源

周笔畅当选亚运火炬手
周笔畅当选亚运火炬手

  2010年第十六届广州亚运会举行在即,吸引了全亚洲乃至全世界的目光,在这场全民关注的体育盛事中,明星火炬手作为全民参与的先驱与代表尤为受到万众瞩目。在大众的踊跃投票以及评审团的认真筛选下,华语乐坛小天后周笔畅从各领域优秀候选人中脱颖而出,作为演艺圈代表荣膺亚运会火炬手,即将于10月13日在广东中山传递亚运圣火,不仅亲身感受亚运精神薪火相传的神圣与伟大,也与亿万大众一起分享参与亚运的光荣与梦想。  

  与体育盛事素来颇有渊源 热衷社会公益的健康形象成就周笔畅的火炬手之路

  周笔畅此次能够光荣当选火炬手,正是得益于她一贯积极正面的健康形象、和对公益事业的推崇与热衷、与广东千丝万缕的联系以及与体育事业的不解之缘,都让她成为了火炬手的不二人选。凭着坚定不移的信念和不懈奋斗的精神,周笔畅突破重重关卡达到事业上的高峰,以此对青年人起到的鼓励作用,正是她积极正面形象的最佳展现。发展事业的同时,在公益慈善方面笔笔更是积极的倡导者,曾先后亲赴云南旱灾地区、四川地震灾区等地探访当地灾情,将大爱化为一片温暖。不久之前也曾前往河南贫困山区,与当地的失学儿童打成一片,并演唱“我要上学”公益活动的主题曲,呼吁更多人投身到这项意义重大的爱心工程中,令辍学儿童重返校园。在她的带头下,数量庞大的歌迷群体也心系慈善,将歌迷颜色的绿色转化为爱与希望的象征,在全国各地撒播开来。  

  与此同时,在今年年初,周笔畅刚刚成功当选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志愿者形象大使,此次再接再厉一举成为亚运火炬手,让她的2010年与体育盛事结下了不解之缘。但其实追溯起来,虽然身为歌手的笔笔,与体育事业素来都颇有渊源。早在2007年,她就提交了原创歌曲《未来就是现在》参与奥运歌曲征集,之后又特别受邀演唱了由香港著名音乐人林夕作词、梁翘柏作曲的《梦想在望》以及由陈少琪作词、金培达作曲的《生命之光》。之后,她又为北京奥运会倒计时录制歌曲《We Are Ready》,而在录制另一首奥运歌曲《唱响奥运》时笔笔还畅谈了奥运歌曲的创意与制作过程。在迎接奥运的一系列大型演出活动上,周笔畅响亮地演唱了这些歌曲,用音乐为奥运助威加油。而在脍炙人口的《北京欢迎你》中,笔笔也作为参演明星的一份子献出了自己动听的歌声。到了奥运年2008年,她担任了奥运场馆的导游,现身五棵松奥运篮球馆,为大家介绍其设计理念以及全方位功能……可以说,在祖国的体育盛事上,周笔畅从来都是不落人后的积极分子。  

  热切期待亚运会的盛大召开 周笔畅积极备战誓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完成火炬传递

  对于自己当选亚运会火炬手后,周笔畅也感到非常高兴,她就激动地说:“能够作为火炬手传递亚运圣火,亲身见证和参与这个伟大的时刻,对我意义重大,让我感到十分荣幸,更为这届亚运会在广州举办而骄傲。”早在成为火炬手候选人时,笔笔就已经投入到亚组委开展的专门的火炬手培训中。现在正式成为火炬手,她更加积极备战,将运动精神和理念渗透到生活中的每分每秒。周笔畅信心满满地表示:“正因为万分期待亚运盛事的到来,所以我一定会用最认真的态度和最饱满的精神来完成圣火的传递。”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