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励志姐”萧亚轩:是非锻造出的潇洒小姐

来源:搜狐音乐独家稿件 作者:策划\张颖 撰文\三石一声
2010年10月12日14:49
[提要]十年前的世纪之交,是华语乐坛最后的好时代。蔡依林、萧亚轩、孙燕姿、梁静茹四人横空出世,惊艳整个华语乐坛,风光一时无人能及。之后她们经历唱片百万、盛大巡演、名品代言,风光一时无人能及,也经历了感情纷扰、公司雪藏、家庭变故,个中辛酸无数。搜狐音乐独家策划,回顾四人的十年天后路,也是血雨腥风的十年天后保卫战。本期“励志姐”萧亚轩,必杀技:原地满血复活术。[我来说两句]

  必杀技:原地满血复活术

  在四人于公众的印象中,萧亚轩是出了名的资质好、但是运气差。不过这也没什么关系,喜欢萧亚轩的歌迷从前都还会称呼她Elva,自从接连不断在事业以及生活、感情等多方面的打击之下依然挺立在歌坛一线之后,歌迷都开始叫她“铁娃子”了。不是每个艺人在被雪藏三年之后复出还能再度回温、占领歌坛前沿,也不是每个艺人告别情伤之后投身工作都能打出漂亮的翻身仗,更不可能会有人像“铁娃子”萧亚轩这样忍受住母亲病重之痛还能奉献出精彩、感动的跨年演唱会,更何况这一切都还是发生在一个女艺人身上。当萧亚轩在歌坛的第一个十年终结之后,她潇洒转身,踏上了又一个十年新轮回的开端。

  如果你问什么是Elva的必杀技,那必然是她永不服输的精神和在逆境中永生的坚持,其实“原地满状态复活”不只出现在网络游戏中,这也是“铁娃子”萧亚轩在歌坛坐稳一线女星的必杀技。

  时期一:新人之后,天后之前

萧亚轩首张专辑单眼皮青涩女生
萧亚轩首张专辑单眼皮青涩女生

  当年和萧亚轩同一批出道的一众新人当中,她是第一个拼到歌坛一线的。是的,这里是说,Elva她“拼”到了一线。

  第一张《Elva同名专辑》仅在台湾地区本土就售出48万张,是唱片工业已经开始没落时期的一个亮眼杰作,才一张专辑,萧亚轩已经有了《最熟悉的陌生人》《Cappuccino》《没有人》这样的代表作出现。出道未满一年,就举行售票演唱会的也是她,为了演唱会的好看,她甚至不惜每天坚持大量运动和排练,最后甚至哭着被经纪人从床上拽下地,继续集训,不得不说Elva是个很拼的艺人。

成为出道时间最短在香港红馆开唱的台湾女艺人

  之后,萧亚轩还拼到了香港,成为出道时间最短、即在香港红馆开唱的台湾女艺人;更拼到日本,发行了一张英文EP和一张英文专辑。已经迈向国际的萧亚轩,此时才不过两年的出道时间。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