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励志姐”萧亚轩:是非锻造出的潇洒小姐

来源:搜狐音乐独家稿件 作者:策划\张颖 撰文\三石一声
2010年10月12日14:49
[提要]十年前的世纪之交,是华语乐坛最后的好时代。蔡依林、萧亚轩、孙燕姿、梁静茹四人横空出世,惊艳整个华语乐坛,风光一时无人能及。之后她们经历唱片百万、盛大巡演、名品代言,风光一时无人能及,也经历了感情纷扰、公司雪藏、家庭变故,个中辛酸无数。搜狐音乐独家策划,回顾四人的十年天后路,也是血雨腥风的十年天后保卫战。本期“励志姐”萧亚轩,必杀技:原地满血复活术。[我来说两句]

  时期二:总是摘不掉的“小天后”头衔

  萧亚轩出道的前两年很拼,事业也一直都顺风顺水,好运气在萧亚轩演艺事业的前两年几乎一直伴着她,让她顺利成为了四位女星中发展最多元的一位。

《爱的主打歌》摘不掉“小天后”头衔代表作
《爱的主打歌》摘不掉“小天后”头衔代表作

  但自从2002年从美国学习声乐回来之后,萧亚轩开始以平均每年两张专辑的发片速度保持着大量的曝光率。其间也不乏出现了《爱的主打歌》《进行式》这样的代表作,但每张专辑的筹备时间显然不及之前那么充足,公司团队无论是从专辑选曲还是到概念形象的企划方面,难免和之前颇为成功的几张专辑产生雷同,类似《最熟悉的陌生人》那样的里程碑式情歌再没有出现。

Elva曾在《无间道》中惊鸿一瞥
Elva曾在《无间道》中惊鸿一瞥

  在这些年间,造成萧亚轩前进脚步减缓的原因一方面因为专辑制作周期的缩短,另一方面也因为萧亚轩演艺事业的多栖发展。2002年,她客串演出了刘伟强导演执导的香港大片《无间道》,2003年又参与了动画片《梁山伯与祝英台》的配音工作,同年春天还在台北举行出道以来的第二场大型售票演唱会。如此高强度的工作量却并没有给萧亚轩的音乐事业带来新的突破,“小天后”的帽子就这么一直跟上了她,而这些也导致了萧亚轩难以承受的身心双重压力,所以在2003年底一张《第五大道》专辑之后,她选择和当时所在的维京唱片公司解约,另觅新东家。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