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张学友三年后再巡演 遭演出商群起哄抢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10月12日07:57

  昨日,张学友1/2世纪演唱会在北京举行启动仪式。从今年12月30日起,3年没有举行巡演的歌神张学友,将在成都、绵阳、自贡、达州在内的全国50个城市,重新启动巡回个唱。仪式现场,张学友一袭黑色西装搭配复古衬衫亮相,一如既往地低调儒雅。说到这辈子最大的愿望,他说:“最大的幸福,就是能亲眼看着两个女儿健康长大,能够自己照顾自己。”

  张学友自3年前举行世界巡演以来,一直处于半隐退状态,仅在今年上半年发行了一张粤语专辑。年底重启巡演,内地演出商群起哄抢。

  截至昨日巡演启动,内地已有50个城市敲定了巡演档期。除了北京、上海、广州等地,仅在四川,张学友就将在成都、达州、自贡和绵阳4个城市开唱,密度之大令人惊叹。

  即便如此,张学友的经纪人陈淑芬女士仍然透露这只是“不敢给学友太多压力”的安排,“因为我们的目的不是多安排场次,而是把每一场演到最好。”

  有意思的是,当50个城市演出商的代表一一登台时,张学友虽然与每人都亲切合影,却坦言他对其中的大部分城市并不了解,只是在飞机上听说过。“我的见识不多,以前地理没学好,希望能多走一些地方,多长一些见识。”

  提前健身备战演出

  3年之后再度巡演,张学友不敢怠慢,早已提前健身做足准备。昨日亮相启动仪式,他丝毫不回避自己已经49岁的事实,大方介绍“1/2世纪”演唱会的名称,就是因为自己已经快要50岁,差不多活了半世纪,这次巡演,就是想给大家展示他这半世纪的音乐成绩。

  因为太爱在舞台上表演,而一连50个城市的巡演又需要太多体力,张学友已开始提前健身,每天打两小时网球,要么就跳绳兼做一个多小时的体能训练,练就了完美体形。张学友笑称:“我马上就要50岁了,渐渐意识到健康最重要,当然不能和年轻人拼偷懒。再说,巡演也需要体能,我必须做足充分准备。”

  在2007年世界巡演时,张学友就因为连开105场个唱体力透支,并且突然失声。今年重启个唱首轮便要到50个城市开唱,张学友也不得不小心对待,“我们已基本确定每3场演唱会之后,就休息一下,确保每一场的状态。至于现在,就是保证良好睡眠和运动,吃东西小心一点。”张学友坦然表示,“现在想做巡演还能做,以后还能开吗?还有体力吗?”

  想要儿子却被拒绝

  在2007年巡演之后的张学友,见诸媒体最多的新闻便是与家人共享天伦之乐。

  张学友老实交待,“我这个人就是有些不一样,有的艺人生来就是像天上的星星般耀眼,但我就是一个邻家男人,很平凡。所以,我最大的愿望,就是看到小孩健康快乐地长大,有能力自己照顾自己。”张学友其实还想有一个儿子,“但是这个要求已经被(老婆)断然拒绝过多次,所以应该无法实现了。”

  早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吴晓铃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