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张学友公布巡演名称为“1/2世纪” 感慨岁月稠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王晓溪
2010年10月12日08:20

  本报讯 张学友的全新世界巡演将于12月底在上海拉开帷幕,北京站演出则于明年1月21日至23日在五棵松体育馆连办3场,这个消息已公布了将近一个月,巡演的名称却迟迟未予透露。在昨天下午于丽思卡尔顿酒店举办的发布会上,张学友才终于宣称全新巡演名为“1/2世纪”,“因为明年我就50岁了,正好是半个世纪”。

  对于一个艺人来讲,如此高调地公开年已半百的事实是需要勇气的。张学友的经纪人陈淑芬在现场介绍说:“这个名称他早就起好了,但在这次发布会前我却一直不愿公布,就是想着他也许能改变主意,不要这么大方地把年龄讲出来,可是最后他还是坚持己见。”张学友对此却很坦然:“在年轻的时候,可能每个人都会觉得衰老是一件很可怕的事,不愿意去面对。我也是这样,说起‘那个人已经50岁了’,心里还会有些看不起。但是现在我马上就进入50岁了,才发现根本没有什么,我还是照样开巡演。年龄其实不是问题,重要的是心态。”

  虽然坦荡,但张学友也自有一番感慨。现场有记者说他的身材保持得很好,不亚于20多岁的年轻人。他摇头说:“那是不一样的,20多岁的男孩就算身材不是那么好,他也不会当回事,因为年轻是他的本钱,可能练上半个月,他就能变得很健美。而对于我来说就不一样了,要维持身材和体力,我需要付出非常大的努力。”

  被问到已有两个女儿的他是否还有计划再和妻子生个儿子时,他的口气更多了些无奈:“不久前参加女儿的家长会,看到另一个小朋友的妈妈带着她刚学走路的小儿子去了,和我们聊天时不小心碰倒了身后的孩子,她赶紧去抱起安慰。之前我也有这个(再生一个的)想法,但看到那位妈妈的样子我就心灰意冷了,要我再去这么照顾一个小孩子,真的是没有那个力气了。”

  相关新闻

  巡演起风波 演出商起诉经纪公司

  本报讯(记者 崔巍)就在昨天张学友发布会之前的两个小时,另一场针锋相对的发布会在距离很近的地方举行。浙江世纪风采文化公司的负责人对媒体宣布,他们已于9月29日将张学友所属的天星娱乐公司告上法庭,以追回他们去年9月交给后者的300万元演出订金。

  据这位负责人介绍,他和香港天星娱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陈淑芬、陈柳泉夫妇私交都很好,并经过陈柳泉介绍认识了北京天星公司的总经理沈诗仪。当去年9月沈诗仪说要启动新一轮巡演时,他马上就预订了10场演唱会,并交付了1000万元的订金。不久后陈柳泉和沈诗仪说只能让他做3场,在去年年底退还了多余的700万元。

  不料今年3月,沈诗仪因与陈淑芬、陈柳泉夫妇的矛盾而离职,原定交给世纪风采的3场演唱会被香港天星公司方面另交他人承办。世纪风采公司随即向香港天星讨要剩下的300万元订金,可是半年来,天星公司却提出了许多苛刻的条件,设置了复杂的程序,一直未予归还。该负责人称,他有证据证明沈诗仪收取的订金已在今年1月被香港天星公司的财务总监转走,但陈氏夫妇却始终称那笔订金是沈诗仪收取的,与公司无关。

  该负责人说这件事还牵扯了内地多家演出商,不只他们一家的订金被扣。他对陈氏夫妇对待合作伙伴的态度深感愤怒,这才采取了法律措施,对香港天星娱乐有限公司、北京天星娱乐有限公司、北京天星视觉娱乐有限公司和沈诗仪都提起民事诉讼,要求被告偿还人民币300万元整及利息,并公开向原告道歉。此诉讼已于9月30日由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正式立案受理。

  在张学友发布会开始之前,香港天星公司的代理律师也出面用10分钟左右的时间对此做出了回应。这位律师表示,这是世纪风采公司和北京天星视觉娱乐公司之间的纠纷,和香港天星根本没有关系。发布会后,张学友和陈淑芬都没有接受采访,也未再回应此事。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