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张学友50城开唱庆50岁生日 订金门又来“赠兴”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0月12日06:25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慧) 明年满50岁的“歌神”张学友,选择的庆祝方式是在50个内地城市开个唱,广州也位列其中。不料昨天开心宣布消息的时候,却遭遇浙江演出商另开记者会声讨,指他和经纪人陈淑芬没有诚信,及公开追讨300万订金。对此,张学友及其经纪人陈淑芬暗示事件跟他们没关系,陈淑芬还表示一早就通知对方来领取订金。

  抢闸开声讨大会

  原定年初举办的张学友2010年世界巡回演唱会,因为爆出“订金门”的纷争,搁浅至近日才再现生机。但昨日下午,抢在张学友2010~2011巡演发布会之前,浙江世纪风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简称“世纪风采”)在相邻酒店召开“声讨”大会。世纪风采负责人透露,上月底已经对天星的实际控制人陈淑芬、陈柳泉夫妇提起诉讼,法院也已经受理该案。

  今年3月张学友及经纪人陈淑芬曾在香港举办发布会,指所谓巡演“订金门”系北京天星公司前员工沈诗仪一人所为,当时陈淑芬强调从未授权委托任何公司及个人收取任何预付金。

  昨天世纪风采负责人就在发布会上详细地说明了自己一方的情况。据他介绍,世纪风采公司去年向时任“北京天星文化”总经理沈诗仪缴纳了1000万人民币的订金,预定内地10场张学友演唱会。后陈柳泉和沈诗仪只承诺保证世纪风采杭州、长沙、温州3场演唱会,并在2009年年底前返还700万元,为世纪风采开具了剩余300万元的收据。

  世纪风采负责人表示,今年3月因为沈诗仪与陈淑芬、陈柳泉内部矛盾,订金事件才演变为“订金门”。虽然自3月陈淑芬开发布会后,世纪风采即与北京天星文化娱乐办理退款事宜,不过截至目前,公司300万订金仍未追回,而世纪风采之前获承诺的3场演唱会也已签给他人。为此世纪风采已经提起诉讼,其负责人透露说9月30日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已正式立案受理,要求被告连带偿还原告人民币300万元整及利息,公开向原告道歉。负责人还表示,“订金门”发生后,他也曾致电张学友,但对方沉默回应。

  陈淑芬称早通知退款

  在学友的发布会出现的陈淑芬,就被记者追问世纪风采开发布会“赠兴”及追讨被欠的订金,她暗示那件事情跟自己没关系,“是北京天星的老员工个人行为。”陈淑芬事后单独受访时还表示一早已经通知相关演出商来领取所谓的订金,对此,世纪风采负责人表示300万确实是打入沈诗仪的私人账户,陈淑芬一方也有通知退款,但是退款要经过很复杂的手续,其中包括签署保证书,因此至今仍未领到。

  1月13日起在萝岗连唱三场

  张学友发布会现场呈现少见的紧张气氛。每位入场人士需凭印章确认,有记者忘了盖章出门就无缘再入场。除了饭店保安,也多了不少专业保全人员。有说现场外曾有举着“还我公道”字牌的男士抗议。

  原定2:30举行的这场张学友巡演发布会扰攘至3:30才正式开始。面对种种非议,“歌神”保持愉快的心情,张学友表示明年他就50岁了,选择这个时间开演唱会,是想重温自己的年轻岁月,给演唱会取名“二分之一世纪”也是呼应一下年龄。这场跨年度的巡演在全国50个城市上演,张学友说不少地方他之前都没听过,例如包头。有记者恭维歌神身材比不少20出头的年轻人还要好,张学友说:“20多岁的人有本钱,我每天不锻炼不行,现在我每天打两小时网球,还有做1小时体能训练。”

  演唱会广州承办商表示,张学友将于明年1月13日~15日在广州连开三场,还有可能再增加场次。演出地点是位于萝岗区的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最多可以同时容纳1.8万人次,是广州最大的室内场地,目前还没有歌星举行任何演出。至于佛山、东莞等站则和广州站距离时间较远,大概要1年多之后才会再回到广东到佛山等地开唱。

  

(责任编辑:李洪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