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张学友陷“闹剧” 个唱未开债先来(图)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10月12日15:28
  昨日,张学友未受纠纷影响,笑脸迎人
  昨日在京宣布巡演启动 遇演出商索要300万订金经纪人称此事与张学友个人无关

  个唱未开债先来张学友陷“闹剧”

  这厢说开唱,那厢喊“退钱”,张学友北京之行遭遇“搅场”,不太愉快。

  昨天下午,香港歌手张学友到京,宣布自己新一轮巡演“1/2张学友世纪演唱会”的启动。

  而就在这个发布会开始前的一个小时,浙江世纪风采公司(以下简称世纪风采)在邻近的酒店举办了另一场新闻发布会,声称要揭露张学友巡演的“订金门丑闻”。

  浙江演出商追讨300万订金

  昨天下午一点,世纪风采在万达索菲特酒店召开发布会。该公司曾承接过纵贯线、五月天、陈绮贞等卖座演唱会,在演出圈小有名气。

  该公司董事长祝伟民称,当时公司向北京天星娱乐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沈诗仪交纳了300万元订金,准备主办三场张学友演唱会。

  祝伟民表示,今年3月,沈诗仪与香港天星公司负责人陈淑芬闹翻,香港天星以“沈诗仪私自越权收取演出商诚意金”为由,将沈的收款行为和张学友巡演项目隔离开来,世纪风采因此失去主办机会。天星于3月22日在香港召开新闻发布会,承诺将尽快全额退还演出订金,但这高额的“诚意订金”世纪风采至今没有看到。

  祝伟民称,半年多来,天星公司人为设置重重法律障碍,苛刻地要求世纪风采完善各项法律手续,并要求签署不公平的保证条款,导致世纪风采300万订金至今未要回,承诺的3场演唱会也已签给他人。

  据悉,世纪风采已经向北京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希望要回订金,讨个说法,据悉法院已经受理此案。

  张学友只说个唱不提纠纷

  张学友巡演的发布会于昨天下午3点多在丽思卡尔顿酒店召开,距世纪风采召开发布会的酒店仅1公里左右。

  虽然是前后脚举办发布会,但工作人员特别交代媒体:“因为我们有直播,所以不要现场提问订金的事情。”而张学友全程也未提及此事,只说巡演细节,情绪似乎也没有受到纠纷的影响。

  据悉,此次巡演除了明年1月21日至23日在五棵松体育馆举行的北京站演出,还确定了上海、广州、鄂尔多斯、呼和浩特、江阴、包头、衡阳等城市,共计50场。

  在发布会之后,张学友很快离开现场动身去机场。

  事后,有目击者透露,在活动进行的过程中,场外曾有数位壮汉身穿印有“还我清白”的T恤进行抗议,但很快被警察带走。

  会后追访

  张学友经纪人:这是一场闹剧

  对于“订金门”事件,张学友的经纪人、香港天星公司老板陈淑芬表示,此事与张学友和天星都没有关系,而是前北京天星员工沈诗仪未经授权与演出商私自接触而造成的闹剧。

  天星公司的代理律师赵彤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当时世纪风采所交的1000万订金,是时任北京天星娱乐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沈诗仪以个人名义收取的费用,这笔钱打到了沈诗仪的个人账户,这个情况陈淑芬也是后来才知道,已责成沈诗仪退还订金。

  赵彤称,沈退回了其中的700万订金,剩下的300万并非不给退,而是世纪风采无法提供这300万的汇款单,无法证明这300万就是世纪风采的。所以要求祝伟民出具沈诗仪同意退还300万的证明文件,毕竟这笔钱当时是支付给沈诗仪个人的。“我们不是不退,是他们不接受,现在他们的目的不是退钱,而是想把这300万变成天星答应让他们做张学友巡演的一个条件。我们已经说得很清楚,你先把这钱要了,才有资格来谈巡演的事情。”他说。

  赵彤表示,已经知道对方向法院提起诉讼,他们同样也希望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文/记者寿鹏寰摄/记者付丁

  作者:寿鹏寰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