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张学友巡回演唱会启动 歌神明年50岁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10月12日08:58
  本报讯 记者 闵慧 年过半百,这个词给人的印象往往是沧桑的、无奈的,但若放到张学友身上,似乎有了许多正面的含义,精力充沛、魅力依旧、实力不减……即将到来的2011年,张学友就要迈入50岁,他的巡回演唱会也将拉开序幕。在昨日的个唱启动发布会上,学友宣布了具有纪念意义的主题名称:“2010-2011张学友1/2世纪演唱会”,并分享了许多关于自己、关于演唱会、关于家人的点滴。

  不隐瞒自己将要50岁

  发布会一开始,张学友便对媒体记者表达了“内心独白”:“人生有很多不同的阶段,来到这个阶段,现在很想给自己留一个很清楚的注脚,回顾过去的同时,想一下接下来会怎么走。既然叫做1/2世纪,演唱会里有歌舞形式的表演,也会有我对一些事情的看法,对音乐事业的抱负,同时也会从中看出将来的路。”

  这段内心独白是张学友将巡演主题确定的原因,却让经纪人陈淑芬“哭笑不得”。“很多人对年龄这个事情是从来不讲的,但他偏偏要这么做,之所以拖到今天才把演唱会的名字说出来,其实是我一直在希望他有没有机会把这个名字改掉。”

  一旁的张学友忙接话:“她恨死我了,但我想这就是我,没有什么可以遮掩的。我希望以后观众回味起来,会想到一个名叫张学友的歌手在他50岁的时候做了一场特别的演唱会。”

  知天命对于这个男人来说究竟意味着什么?张学友说:“我现在还没真的到50岁。只是我现在有点后悔年轻时的一些想法,我想和年轻人说,当你们年轻的时候,看到那些五六十岁的人,不要有看不起他们的感觉。你看,一转眼我也就50了,每个人总会有一天是这个样子的。”

  要再次错过春晚很遗憾

  对于这个对自己意义非凡的巡回演唱会,张学友透露,既会有最近一张爵士乐专辑中的作品呈现,也会有自己成名以来的经典歌曲,音乐剧《雪狼湖》的片段也很有可能融入其中。新歌和老歌的比例不会超过1:4。

  巡回个唱目前已经暂定会在50个城市举行,场次突破了100场。如此密集的行程,令张学友今年又将错过在央视春晚亮相的机会。尽管节目组发来了邀请,但张学友还是表示,时间上来不及。张学友说:“春晚不是别的节目,不可能半年前就录,很遗憾。如果一辈子都没法上春晚,像什么呢?”

  太太女儿同在上海过年

  上海是此次巡演的首站,张学友表示,最希望的就是表演能完整。“历来第一两场都是错得最多的,第一场演唱会开完,通常都要开会,讨论流程,哪里错了,哪里要改,这次还会碰上跨年,真的希望能将演唱会完整地表演下来。”

  对于上海这座城市,张学友称“她从来都没让我感到陌生”,从自己第一次来上海开唱开始,就感觉和在香港一样熟悉,歌迷们对广东歌都有极高的接受度,没有嘘声,没有人去洗手间,这让张学友对上海多了一份特殊的感情。

  张学友透露,家人也有望陪同自己,在上海度过一个意义非凡的新年。被问是否考虑在两个女儿之后再度添丁。张学友哈哈一笑:“这个问题我也问过太太好多次,都被断然拒绝了,应该是不会了。”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