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一招姐”梁静茹:慢工细火熬情歌

来源:搜狐音乐独家稿件 作者:策划\张颖 撰文\三石一声
2010年10月13日05:15
[提要]十年前的世纪之交,是华语乐坛最后的好时代。蔡依林、萧亚轩、孙燕姿、梁静茹四人横空出世,惊艳整个华语乐坛,风光一时无人能及。之后她们经历唱片百万、盛大巡演、名品代言,风光一时无人能及,也经历了感情纷扰、公司雪藏、家庭变故,个中辛酸无数。搜狐音乐独家策划,回顾四人的十年天后路,也是血雨腥风的十年天后保卫战。本期“一招姐”梁静茹,必杀技:断肠销魂曲。[我来说两句]
10年前,她还是满眼未知的恋爱少女

转眼10年后,恋爱少女放佛一夜长大

  在情歌越来越难熬出头的九十年代末,梁静茹却一招鲜吃遍天,稳扎稳打带来无数动人情歌。

即使穿上华服,也是俏皮不安稳的女孩

  造型、舞蹈、话题这些从来都不是梁静茹的强项。从清纯可人的邻家女孩到今年以绝对熟女的舒服姿态嫁作人妇,梁静茹能在歌坛立足,靠的只有她那和自身形象极度吻合的温暖情歌,虽然没有太大的侵略性,却让人愿意在心里留出一个位置给她。当歌迷久而久之发现已经不能没有梁静茹情歌陪伴的时候,她那“慢工细火熬情歌”的优势方才逐渐显形。

  四分微火煨

  作为“情歌天后”,拥有无数令人断肠销魂的浓情歌自然是梁静茹最大的杀手锏。梁静茹的情歌从《勇气》开始大红大紫,之后陆续推出《无条件为你》《分手快乐》《第三者》《宁夏》《可惜不是你》《暖暖》《崇拜》《情歌》等代表作,为她的情歌之路一步步添砖加瓦,群众基础打得相当牢固,无论是初恋、暗恋、热恋还是失恋,每一类恋人的心中一定至少有一首梁静茹,即使在她遭遇滑铁卢的第一张专辑《一夜长大》中,也都满溢着浓浓的文艺女青年色彩。梁静茹成功的最大原因要归功于她一路以来对情歌路线的坚持,和始终用音乐说话的“正派”作风,谁说只靠音乐不能熬出头?梁静茹就是最有力的证明!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