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一招姐”梁静茹:慢工细火熬情歌

来源:搜狐音乐独家稿件 作者:策划\张颖 撰文\三石一声
2010年10月13日05:15
[提要]十年前的世纪之交,是华语乐坛最后的好时代。蔡依林、萧亚轩、孙燕姿、梁静茹四人横空出世,惊艳整个华语乐坛,风光一时无人能及。之后她们经历唱片百万、盛大巡演、名品代言,风光一时无人能及,也经历了感情纷扰、公司雪藏、家庭变故,个中辛酸无数。搜狐音乐独家策划,回顾四人的十年天后路,也是血雨腥风的十年天后保卫战。本期“一招姐”梁静茹,必杀技:断肠销魂曲。[我来说两句]

  三分中火炖

  梁静茹作为“情歌手”,她的成功除了自身资质的不俗,一定离不开的还有曾经在她音乐之路上狠狠为她下过力气的三个男人。


梁静茹与李宗盛亦师亦友

玛莎助阵开启“后梁静茹时期”

  悉数梁静茹的音乐之路,基本可以分为“李宗盛时期”和“玛莎时期”两个区间。从李宗盛发掘梁静茹并带她入行,到他为梁静茹制作的《美丽人生》专辑入围金曲奖“最佳国语女歌手”和“最佳专辑”两项大奖,可以说,是李宗盛把梁静茹从一个爱唱歌、默默无闻的女孩一路推到了歌坛一线的地位,期间还不乏光良、林挥斌、潘协庆、易桀齐这些情歌写手的助阵;从《燕尾蝶》专辑开始,玛莎以及五月天的几位兄弟联手创造了一段格外辉煌的“后梁静茹时期”,这个时期的梁静茹除了继续巩固情歌这块阵地之外,逐渐尝试了更多诸如《燕尾蝶》《丝路》《没有如果》这样不同类型的曲风,陈小霞、王力宏、蔡健雅、陶喆、陈绮贞、李正帆、张亚东等风格多元音乐人的加入,也让梁静茹的天后风采得以更被更全面的展示出来。


 周格泰MV的清新自然自成一格 《宁夏》

  还有一个不得不提的男人,就是为梁静茹拍摄了一系列纯爱风格MV的导演周格泰。他拍摄的《勇气》《宁夏》《崇拜》等MV从画面上极度丰富了梁静茹情歌的内涵,当歌迷回想起梁静茹一首首经典的时候,脑海里除了能触及到人心底的歌词之外,一定会一同想起的就是在周导演巧手之下打造的纯爱画面,给梁静茹的情歌锦上添花了不少。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