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华语乐坛形势低迷 张行王菲那英复出或救市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10月14日11:13

  提及目前华语乐坛的状况,影响中国几代人的一代歌王张行只言片语中透露出了他的痛心。近几年的音乐几乎没有能够留世的精品之作,更多歌手及音乐制作人急功近利而将作品商业化运作,以至于抛弃了作品原有的本质及意义。

  近年来华语乐坛的整体发展已进入持续严重疲软状态,甚至充斥许多与音乐无关的怪现象。著名乐评人金兆钧说:“会唱的不唱,不会唱的瞎唱,这种局面早该结束了。”再加上选秀歌手的出现,虽然也算是繁荣了乐坛,但造成的更多还是混乱——许多人本身的歌艺和包装都不成熟,只因为短期内聚集了所谓人气而被唱片公司揠苗助长的抢发专辑,疯狂瓜分了乐坛的资源和市场,却并未制造出多少精品。而与此同时,内地众多习惯于几年磨一剑,曾把音乐当艺术看待的老牌歌手却因为无法适应这种新形势的变化,以及自身的固步自封或者盲目跟风,最终导致不尴不尬地被湮没其中。

  以上种种现象暴露出的是当代华语音乐整体发展的混乱与贫瘠,希望华语乐坛能够出现真正好音乐的呼声越来越高。

  开中国流行歌坛风气先河的张行以个唱复出,演出现场抛弃了华丽的舞台设计,动感舞蹈,时尚的服装造型,而下大力度在音响设备及现场乐队方面,力求演唱真实,拉近与听众间的距离。张行这样安排也是为了追求音乐的本质,现在很多歌手都舍本逐末,盲目的追求舞台效果,而在歌曲方面,为了省事,省时干脆放伴奏以及电子培养,而舞台上本应该占重头戏的乐手消失不见了。王菲将于年底举行的复出个唱,也一直和乐队处在紧张的排练当中

  正是因为大众对于流行音乐的审美及精神需求都无法得到满足,广大人民才对张行王菲的复出寄予厚望。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