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毛阿敏演唱亚运会歌MV首发:很多事情冷暖自知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作者:刘臣君
2010年10月18日07:41

毛阿敏很低调,因此与性格活泼的孙楠合作,她感觉很踏实。(资料片)

  超级访问

  亚运会歌《重逢》的MV终于面向全亚洲隆重首发。在这个MV中,毛阿敏深沉大气的歌声,融合了广州的多处美景,令人难忘。音乐制作人捞仔透露,《重逢》是为孙楠和毛阿敏“度声定制”的,孙楠曾表示,当毛阿敏是全国人民的偶像的时候,自己还是”小弟弟“,能够与毛阿敏合作是自己梦寐以求的。

  近日,本报记者专访了毛阿敏,在采访中,她谈到了与孙楠的合作,谈到了自己喜欢的音乐事业以及生活感受。

  关于亚运会歌 机会来得太突然

  辽沈晚报:接到让你担任亚运歌手的消息后,有什么样的反应?

  毛阿敏:最先知道的是歌曲《重逢》经过网络投票当选为本届亚运会的会歌,继而才是作为演唱者我和孙楠被聘为亚运歌手。这两件事我都是最后知道的,公布会歌的那天由于我已经有了其他活动所以没能去现场,后来捞仔和孙楠打电话给我,我才知道的消息。担任亚运歌手也是在事先不知情的情况下,我们到广州拍摄《重逢》的MV,临时说有个活动要参加,到了现场才知道是为亚运歌手颁发证书。只能说机会来得太突然。

  关于伙伴孙楠 从心里感觉踏实

  辽沈晚报:孙楠是个非常爱玩的人,你和孙楠合作有什么好玩的故事与大家分享吗?

  毛阿敏:和孙楠在一起让我很踏实,这种踏实是从心里面的。我不善言辞,有他在我不必担心面对镜头和记者的提问,我只要站在他旁边负责点头就好了。

  至于好玩的事,我今天看到微博上有人说起,“谁说男女之间没有真正的友情?那要分人。比如把毛阿敏和孙楠放在一起,我就会觉得他们纯粹是朋友,不会想到他们会成为恋人”。哈哈哈,当然这个我还没和孙楠讲。

  关于歌唱事业 年底将全面复出

  辽沈晚报:1990年时,韦唯和刘欢演唱的《亚洲雄风》(不是亚运会主题曲)红极一时,如今你和孙楠演唱亚运会主题曲,会不会有压力?你和孙楠都纵横歌坛很多年,选择了你们俩来演唱,会不会觉得歌坛无新人?

  毛阿敏:当然希望这首歌大家能喜欢了,但不强求。毕竟现在无论是乐坛还是其他什么,选择性都要比二十年前多了很多。我也没觉得歌坛无新人,新人很多很好啊,有不少我很喜欢。

  辽沈晚报:经常看到你出席慈善环保活动和各大歌会,对歌唱事业或其他的有计划没有?

  毛阿敏:我没有忙慈善环保活动和各大歌会,我也不是个好的倡导者,只能是有什么事情发生了,尽自己的所能响应一下而已。对于歌唱事业或者其他的,我都没什么计划,我一怎么样了,很多报道就说我复出,估计这次亚运会又会说我复出了。按照这种说法,年底我可能会全面复出。

  关于日常生活 很多事冷暖自知

  辽沈晚报:看新闻你是个非常积极的环保主义者,却非常低调,为什么不用自己明星的影响力,让更多人来参与这个活动呢?

  毛阿敏:我做不来那种事情的,那样也不是我的性格,我觉得还是做好自己吧。

  辽沈晚报:平时工作之余,都有什么消遣?现在的生活是否就是自己想要的?有没有给自己另外的目标?

  毛阿敏:没什么消遣,跟大家一样过日子。我现在很好,很多事情都是冷暖自知吧。

(责任编辑:梁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