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费玉清对《传奇》情有独钟 个唱将挑战王菲新曲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10月19日14:39
费玉清难得如此“休闲”地公开露面
费玉清难得如此“休闲”地公开露面

  昨日傍晚,当一身便装的费玉清坐到记者面前时,大家或多或少有些惊奇,“你有看过不穿西装的费叔叔吗? ”寒暄之间,费玉清笑言自己的不修边幅有些“失态”,“现在每天只能睡三四个小时,总是在不同的城市之间飞来飞去。 ”今年,费玉清的世界巡演场次再破纪录,光是在台湾地区就一连演了100场,还真是越老越吃香。不过,总是以不变应万变的小哥,今年还是准备了一个惊喜给上海的老朋友,那就是翻唱王菲的《传奇》。 11月21日晚,在上海大舞台看费玉清唱王菲。

  对上海最有感情

  平均两天一场个唱的费玉清,已经是分身乏术,但他对上海的媒体和观众还是尤其照顾,刚结束在厦门的演出就马上打“飞的”来上海做宣传,这都是其他巡演城市享受不到的 “待遇”。自始至终,费玉清都用“老朋友”来称呼上海观众,“连续十年能来上海为老朋友唱歌真的不容易”。因此,今年费玉清与主办方协商通过向老观众赠票和打折的方式表示自己的心意,“每次都在台上说让大家破费了,说得我也不好意思了,尤其是看到那些熟面孔。这次只是一点心意,不提了不提了。 ”

  与费玉清同期出道的歌手大多已淡出舞台,很多人好奇这棵华语歌坛常青树到底还能唱几年,他给自己“把脉”的结论是 “还可以唱个三五年”。“没有哪个艺人可以做到屹立不倒的,我觉得自己是五年一个转变期,就目前的状况来看,再唱三年应该没问题,就看老天爷了。 ”小哥还打趣地表示,别看他长得细皮嫩肉、温文尔雅,其实生活中是一个很懒散的人。“洗脸和洗脚的肥皂都是同一块,就是到了冬天擦一点面霜,我也不太懂养生之类的。”小哥说,万一哪天中气不足了,满脸褶子了,自己也不好意思再唱情歌了,“当我和观众四目相交,对方发现原来费玉清是个老伯伯,这个就有点倒胃口,我现在看起来还像一个中年叔叔。 ”

  好歌翻唱不分新旧

  自打和周董合作了 《千里之外》,费叔叔就变得时髦起来,从光良的《童话》唱到张韶涵的《隐形的翅膀》,观众越听越新鲜,费叔叔也越唱越起劲。这次费玉清又是有备而来,“我问了一圈朋友,今年什么歌最火,有时我看电视碰到好听的新歌也会跟着哼唱。”尽管对于最后的曲目,小哥故意要保持神秘感,但他还是现场清唱了一段王菲的《传奇》来“引诱”记者,“这首歌被王菲唱得太美了,我一听就喜欢上了,我就试着唱唱,效果还不错。 ”

  年轻观众要照顾,老朋友更不能怠慢。此次,小哥将翻唱曾风靡内地歌坛一时的经典作品《真的好想你》、《涛声依旧》、《弯弯的月亮》,“我知道内地歌迷对这些歌都很有感情,这次也收入到了演唱会曲目中。 ”

  而在模仿秀和冷笑话环节,小哥这次也豁出去了。从他忍不住在记者面前模仿宋丹丹表演的小品《说事儿》片段就可见一斑,“那可是相当的火,锣鼓喧天、红旗飘飘、人山人海。 ”

  学蚕宝宝吐丝回报

  至今单身,亲人变故,这些年的生活经历让费玉清开始思考起人生的命题。 “一个人就像一条蚕宝宝,从开始孵化到三次蜕皮,变得越来越通透,然后不吃东西,最后吐丝结茧。”小哥回忆起出道的30年,感慨良多,“年轻时总会被五光十色、纸醉金迷的东西吸引,我曾经最大的梦想就是对金钱的追寻,但活到现在终于明白是人们的欲念太多,太看重钱了。 ”

  对于自己从事的慈善活动,费玉清仍旧保持了低调,“不敢跟那些大慈善家比,只能说我比以前更快乐,更心安理得了。我一个孤家寡人,没什么牵挂的,况且今天很多东西都是你们给我的。该是蚕宝宝吐丝了。 ”记者 李佳杰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