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蔡琴计划建“华语经典100首” 力劝王菲唱老歌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伍翩翩
2010年10月20日08:17

  12月4日晚,这位HIFI界的女王将为成都观众带来一场名为“海上良宵”的演唱会。一路走来一路唱,蔡琴愈发觉得,华语老歌是亲切的艺术品,是宝贝。近日,蔡琴明确提出,想要建立“华语经典100首”的计划,在她眼中,王菲王力宏等一批年轻好声音,都是老歌传承的绝佳通道。

  蔡琴透露,私下,她曾建议陶吉吉、王力宏、林俊杰、林志炫、张信哲等“年轻实力派”尝试演绎老歌,在女歌手当中,蔡琴认为王菲的声音戏剧性强且很柔软,可以多唱华语经典歌曲;而周杰伦要唱老歌,得先解决咬字问题。

  翻唱老歌是否一定要原汁原味?蔡琴认为:“我反而希望他们当新歌来唱,重新编曲,重新演绎。”事实上,蔡琴对老歌的传承,就融入了自己的理解。若干年前,《明月千里寄相思》的原唱者吴莺音就盛赞这位后辈,“蔡琴加入了自己的个性,她没有丝毫降低质量,却让这些老歌传播下来”。

  记者从主办方成演集团了解到,蔡琴成都演唱会开票不到10天,门票已经销售过半。歌迷的热情,让人很难想象这是蔡琴第三次在成都举行个唱。业内人士称,“如果说张学友是男歌手中最具票房号召力的,毫无疑问蔡琴绝对是女歌手中最有号召力的。两位实力唱将不约而同选择在省体育馆举行一场HIFI室内演唱会,是岁末年初最值得期待的两场明星个唱。”

  

(责任编辑:梁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