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蔡琴:不是谁都能唱老歌 周杰伦想唱先改咬字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10月14日15:02


  改变老歌观念 向经典看齐

  与北京歌迷3年不见得蔡琴其实并未有一刻空闲,一直奔走于各大城市进行演出。此次全新“海上良宵”个唱目前已经订出20多场,而之前的“不了情”、“新不了情”演唱会已经超过百场,整场演出将全部演唱自己的经典歌曲。

  蔡琴坦言自己的歌迷中年轻人比较少,“老歌”的陈旧感使追求时髦的年轻人望而却步,敬而远之,“老歌”的定义已经被陈旧化。其实老歌并非每位歌手都有能力去演唱,它需要演唱者有足够的阅历与经验,并保持良好的声音状态,是最需要用心去演绎的一批乐坛“精华作品”。在国外素有“经典100首”的传统,其中囊括了100首最为深入人心的经典老歌。歌手出道几年后,沉淀了足够的舞台经验与演唱技巧才有资格对“经典100首”进行翻唱,以证明自己的实力,奠定自己在乐坛的地位。

  周杰伦唱老歌得先改咬字

  蔡琴呼吁不要怕沾上“老”字,老歌可以改称为经典,是亲切的艺术品,不可多得的宝贝。她曾劝张信哲、王力宏等歌手一定要唱一些经典老歌,而在女歌手当中,蔡琴认为王菲声音戏剧性强且很柔软,应该多唱一些华语经典歌曲,而周杰伦要唱老歌应该先解决咬字问题。蔡琴表示,经过自己的努力,观众一定会感受到自己的良苦用心,通过自己的演唱,重拾对经典“老歌”的喜爱。这对于生活步伐匆忙的都市人来说,将会是一场难得的“慢脚步”怀旧音乐享宴。而整场演出的精彩性绝对让人喜出望外,不可错失。

  演出概述:

  名称:蔡琴“海上良宵”2010巡回演唱会 北京

  时间:2010年11月20日 19:30

  地点:北京 首都体育馆

  主办单位:北京九洲巨室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上海星世代影音娱乐有限公司

  票价:1680,1280,980,680,480,280

  售票电话:010-65862580;4006103721

  票务总代:中国票务在线

  售票网站:www.piao.com.cn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