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王菲2010巡唱,王菲演唱会 > 王菲2010巡唱 最新新闻

独家:王菲个唱彩排拖家带口 音乐总监揭三看点

来源:搜狐音乐独家稿件 作者:徐丹岚
2010年10月21日07:07

  搜狐音乐讯 下周五(10月29日)2010国内最受关注的演唱会——王菲复出演唱会就将拉开帷幕。昨天下午,音乐总监梁翘柏在接受搜狐娱乐专访时,独家揭秘演唱会三大看点,以及近日天后的备战状况。

  出道21年开唱场数无数,说到天后这场复出巡演,梁翘柏连用“惊喜不断”来形容。身为音乐总监,梁翘柏透露为了用最好的状态迎接复出演唱会,王菲早早地在9月底就加入乐队彩排。现在演唱会进入最后倒计时,天后的状态更是活跃,每天排练上长达四五个小时。即便是再唱起那些唱过无数遍的老歌,王菲也非常认真,无聊时发微博,并且她并不是形单影只。是不是拖家带口把孩子带着身边?梁翘柏笑着默认。

  乐队阵容:窦唯妹妹唱和声

  王菲复出演唱会乐队阵容目前确定:吉他手(邓讴歌、李延亮、梁翘柏)、键盘手(Kubi、王文颖)、贝斯手(章谋圣)、鼓手(褚伟明)、打击乐手(刘效松),陈宇轩JOVI负责乐队的整体编排,窦颖和樊竹青共同担任和声部分。据了解,此次演唱会乐手都是天后亲自挑选,成员个个都是乐坛中的顶尖级乐手。其中音乐总监梁翘柏来自香港,与林夕、金培达、陈少琪并列,是四大金牌音乐人之一,也曾经为是王菲、陈奕迅容祖儿陈慧琳、许志安、杨千嬅蔡琴陈坤、李克勤、卢巧音等歌手担任唱片监制、作曲与编曲人。

  主题:分为“春夏秋冬”四部分

  王菲此次复出巡演主题为“重生”,信佛多年的王菲认为每件事物都有重生,所以整台演唱会加入四季元素,分为“春”、“夏”、“秋”、“冬”部分,取其冬去春来循环不息之意,届时为了转换多个不同季节变化,舞台将用上超过1000幅电子屏幕,而造型也将有所配合。

  曲目:老歌加翻唱

  据透露,王菲每场将唱足105分钟。日前她在微博一度表示旅德歌唱家龚琳娜“神曲”《忐忑》“强烈地激起了我的翻唱欲”,但梁翘柏透露,尽管出道21年发行了几十张专辑的王菲经典歌曲数不胜数,105分钟内天后除了一一呈现自己的经典歌曲外,还将有所翻唱。至于具体翻唱曲目,将成为最大惊喜。

  关于梁翘柏独家专访的详细内容请留意近期的搜狐音乐及搜狐娱乐。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