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王菲2010巡唱,王菲演唱会 > 王菲2010巡唱 最新新闻

王菲“重生”玩转四季 曲目编排配合主题(图)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10月27日16:35
王菲重生
  演唱会分为春夏秋冬四部分 曲目编排配合主题

  本报讯 (记者寿鹏寰 王梦菁)蝴蝶、落叶、冰川、飘雪……在四季变幻中,《红豆》《天空》等经典歌曲将让观众大饱耳福。

  天后王菲的复出首场演唱会本周五即将在五棵松体育馆揭开面纱,昨日,记者采访了王菲演唱会主办方负责人,了解到此次王菲演唱会的曲目和舞台设计方案。

  据王菲演唱会负责人介绍,王菲此次复出巡演主题定为“重生”,王菲本人信佛,认为世间万物都有重生,这次演唱会又是她的复出之作,所以演唱会以“四季”来表现“重生”的主题,分为“春”、“夏”、“秋”、“冬”四部分。

  为配合这一主题,舞台设计可谓“机关”重重,代表四季特征的道具,会随着升降台在舞台上完成“乾坤大挪移”。

  王菲的演唱曲目顺序也是按照四季来编排的。据悉,23首歌曲全部是王菲的经典曲目,其中有部分是翻唱邓丽君的歌曲。

  此外,记者发现,此前热议的被王菲本人追捧的神曲《忐忑》并未出现在演唱会曲目安排中,此次个唱也没有邀请任何表演嘉宾。

  至于一贯不会刻意安排返场的王菲,演唱会现场会不会返场,在返场时又会唱什么歌?那只能有待现场揭晓了。

  王菲演唱会曲目单

  秋

  秋这一环节,除了落叶,空中还会飘下雪花。据介绍,这些“雪”不是拍戏时用的泡沫,而是真正用水做的,飘在半空或者飘到观众身上时,就会融化,像真的雪一样。

  曲目:《天空》、《但愿人长久》(邓丽君)、《我爱你》、《人间》、《当时的月亮》

  夏

  在夏这个环节,舞台左右外侧,三面观众席的背后以及顶棚安装的上万个“星星灯”将全部亮起来,有如夏天的夜空一样。王菲将以天使造型出现在这个环节。

  曲目:《将爱》、《开到荼靡》、《催眠》、《闷》、《再见萤火虫》

  冬

  开场展示的是“冬”,寓意冬去春来,舞台上将出现冰川,舞台顶部还会悬挂无数冰柱。此时王菲的妆容是冷艳的。曲目:《雪中莲》(邓丽君)、《红豆》、《乘客》、《又见炊烟》(邓丽君)

  春

  第一个季节过后,舞台两侧将出现两块大背板,上面布满用特殊材料所制的红色蝴蝶,足有上千只,灯光一照,蝴蝶将闪出七彩的光,寓意破茧成蝶。

  曲目:《挣脱》、《怀念》、《矜持》、《我愿意》、《传奇》制图/肖霄 作者:寿鹏寰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