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红牛能量音乐最新新闻

小柯爆成龙唱歌曾紧张 称给女儿写歌不如洗尿布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11月08日10:27

小柯、伦永亮
小柯、伦永亮

  随着“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第四张能量合辑《小柯自选辑 伦永亮联袂制作》的发布,这张汇聚了十大“好声音”的合辑也引发了广大乐迷的极大关注。日前,小柯在接受采访时首度透露了制作这张合辑的幕后故事,而他还爆料国际巨星成龙在唱歌时也曾因缺乏自信而紧张。

  成龙也曾因缺乏自信唱歌紧张

  收录在“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合辑四中的十大“好声音”,是小柯与伦永亮悉心甄选出的完美声线。然而他们虽然天赋异禀,但首次在著名音乐人小柯面前录音,这些“好声音”也颇为紧张,小柯对此则笑称作为新人这很正常,并爆料国际巨星成龙大哥在唱歌时也曾有过紧张的状况。小柯透露:“那次是中央电视台一个优秀原创歌曲大赛,我在底下当评委,很多大腕都在那唱,我们其实也不是评歌手唱,是评这个作品的好坏。然后我就看见突然他上来了,那是我第一次看他完全一点自信都没有,真的很紧张,听得出来声音都是紧的,他怕把作者的东西唱砸了。最有意思的是,你可以看到那么一个超级明星,大腕也会有紧张的时候,然后如何从紧张化为不紧张。这首歌唱完之后,他就完全放松下来,又回归那个风采,然后我们又开始台上台下的互动,还互相抬杠很有意思。当时觉得就说,每个人都会有这样的时候,你也有今天哪,哈哈!”

  小柯:给她写歌真不如帮她洗洗尿布

  小柯在去年喜得千金,他对这个可爱的女儿也极为珍爱。而身为音乐人的小柯自曝曾被很多圈内好友建议为女儿专门写一首歌,但小柯对此事却有着独特的看法,他表示:“当时刚有她的时候,很多人都说你还不给女儿写首歌,其实说真实的想法,那会觉得写首歌真不如去洗一下尿布,帮她干点实在的事,写歌这事太不着四六了。但是后来有这么一事,就是我曾经在2008年512地震的时候,给灾区的孩子做过一张唱片,是做心理疏导的。里边有唱歌,还有讲故事,还有很多特殊的音乐,会带他们进入到一个安静的心情当中。当时很无意识的给她放了那张唱片,她非常爱听,每天都会听着它睡觉,因为最后一首歌就是摇篮曲。后来我就觉得,你给孩子写歌一定要有一个安静的心和一个童真般的这种内心世界才可以去写。”

  特邀国家交响乐团助阵“好声音”

  由全球知名品牌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携手小柯和伦永亮共同打造的“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合辑四,除了主打“好声音”之外,小柯还为其赋予了“新古典主义”的理念,而他还透露为了凸显这些“好声音”的特质,还特邀国家交响乐团为这些完美声线进行伴奏,小柯表示:“当时很多的好声音选出来了,好听的歌也选出来了,怎么来完美诠释他们的存在,如果用现在比较时髦的流行的办法,容易淹没掉歌手的好声音,所以当时我就提出了一个方向,就是用简单的古典的方式,用音色的质感作为主线,衬托主唱的声音特质。我很多年没有去做的一件工作,就是完全用古典的配器方法去给流行音乐配器。所以这次录音很过瘾,因为这些都是真乐器,我这里面全都是国家交响乐团,中国爱乐乐团的人都会在,然后当那些真正的音乐家出现在你面前的时候,他们拿着他们手中的乐器,完美熟练的演奏着你写的每一个音符,最终呈现出来的音乐,我觉得这是一种幸福。” 这种剔除浮华的渲染,摈弃重金属的伴奏,利用古典音乐的演绎模式,表现最纯正、最本质、最具有能量的音乐原声,来体现出最纯粹的好声音,以充满能量的声音质感激荡、震撼听众心灵。专辑“好声音”的音乐概念,与红牛所倡导的“回归音乐本真、寻找真正好声音”的音乐主张相吻合,同时也彰显出红牛一贯强调的“追求实力,充满能量”的精神主张,只要释放出自己的潜能,就将能够得到无限突破,而此种情形下释放出来的能量音乐,就是能与听者产生共鸣的“好声音”。

  在《小柯自选辑 伦永亮联袂制作》发布之后,“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已经连续推出了四张能量合辑,为乐坛贡献了四十位优秀音乐人,和四十首能量歌曲。红牛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进行音乐人才与优秀作品的发掘,为更多拥有音乐梦想的年轻人提供最佳展示平台,为他们打造一个释放音乐能量的最佳舞台。”而红牛也表示在推出这五张能量合辑之后,还将会继续携手光线传媒《音乐风云榜》进行优秀音乐人才与好作品的挖掘,为华语乐坛的复兴持续输送能量。据悉,《小柯自选辑 伦永亮联袂制作》近期将在北京与杭州举行两场能量巡演,入选这张能量合辑的众多好声音届时也将登台炫技。而在这张能量合辑发布之后,“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第五张合辑《黄贯中自选辑》也已经进入制作阶段,这张合辑也再度加码联合沈黎晖共同制作,携手打造2010年中国摇滚最强音。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