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欧美乐闻

皇后乐队与百代分道扬镳 转投环球唱片旗下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土猫
2010年11月10日08:32
皇后乐队的离开,对EMI百代可谓雪上加霜
皇后乐队的离开,对EMI百代可谓雪上加霜

  在摇滚历史上曾写下重要一笔的Queen(皇后乐队)日前宣布,在与EMI(百代)唱片公司合作近40年后,他们选择离开,转而投奔Universal Music Group(环球音乐集团),目前环球正在跟乐队商讨2011年乐队专辑发行的事宜。

  今年5月,曾有消息传出Queen有意离开EMI,今日,该消息得到了最终证实,对EMI来说,这又是惨痛的损失,自从2007年被私募财团Terra Firma收购之后,它相继痛失Rolling Stones(滚石)、Paul McCartney(保罗-麦卡特尼)和Radiohead(电台司令)等重量级艺人。

  Queen与环球的合约涵盖的范围包括除了北美之外的世界各个地方,从2011年1月1日起,乐队正式成为环球旗下Island Records的一员,乐队的唱片在美国将由Hollywood Records发行。

  “我们非常兴奋,走到今天,我们的事业又有了一个崭新的开始,跟新的唱片公司一起,实践新的创意,这是崭新的梦想。”乐队吉他手Brian May说。

  Queen成立于1970年,成员包括主唱Freddie Mercury、吉他手Brian May、鼓手Roger Taylor、贝斯手John Deacon,对世界乐坛留下深远影响,其在英国国内的地位尤其高。Freddie Mercury于1991年去世,自那之后,乐队再也没有重新找回往日的地位。不过,眼看乐队成军40周年在即,他们选择离开老东家转投环球,可见还是想趁着这个机会东山再起。

  明年是Queen成军40周年纪念,Island Records已经跟乐队达成一致,将把乐队的多首经典歌曲集结在一起再版发行,包括《Bohemian Rhapsody》、《Crazy Little Thing Called Love》、《We Are The Champions》、《Another One Bites The Dust》等。

  2011年,Island Records还将把乐队的15张录音室专辑做成套装重新发行,也会附加一些额外的内容。首批5张专辑将于明年三月出炉,包括《Queen》、《Queen II》、《Sheer Heart Attack》、《A Night At The Opera》、《A Day At The Races》。

  “在专辑的宣传和推广方面,我们将会有全新的想法,这些都是非常伟大的作品”,环球国际部COO Max Hole表示。该公司CEO Lucian Grainge也表示,“Queen乐队在40年前就写下了摇滚音乐的规则,你可以数得出至少三代艺人受到过他们的影响,所以我们现在在环球也是受到他们的影响,期待能跟他们一起写出新的篇章。”

  乐队其他的纪念活动还包括在BBC播出他们的纪录片,好莱坞也会制作一部关于他们的影片,喜剧明星Sacha Baron Cohen将饰演Mercury。

  据环球唱片统计,Queen在全世界的唱片销量超过了1亿7千万张。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