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王菲菲坚持爱护动物 舍弃发布会精彩环节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11月10日11:36
王菲菲为大家讲述取消“放飞”环节的缘故
王菲菲为大家讲述取消“放飞”环节的缘故

发布会现场 王菲菲以唱片封面的揭幕作为全新公益EP唱片的上市仪式
发布会现场 王菲菲以唱片封面的揭幕作为全新公益EP唱片的上市仪式

王菲菲现场讲述唱片封面故事
王菲菲现场讲述唱片封面故事

王菲菲现场演绎爱护动物行动主题歌 HELP!
王菲菲现场演绎爱护动物行动主题歌 HELP!

  2010年10月29日,由北京荣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的“王菲菲 爱护动物‘HELP!行动’启动仪式暨公益EP唱片《HELP!》上市发布会”在朝阳规划艺术管隆重举办,近百家媒体和众多公益、环保人士参加了此次发布会,共同见证了王菲菲爱护动物“HELP!行动”的启动及全新公益EP唱片《HELP!》的封面揭幕、上市仪式。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IFAW)、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北京猛禽救助中心(IFAW BRRC)为表彰王菲菲“HELP!行动”一系列活动的举办,现场授予了王菲菲“国际爱护动物行动之星”特别荣誉称号并颁发了“国际爱护动物行动奖”奖项。

  发布会现场,王菲菲以唱片封面的揭幕作为全新公益EP唱片《HELP!》上市的仪式。并在现场揭开了唱片封面的创意、售价、收益用途及曲目设置等等众多谜底。

  《HELP!》是王菲菲推出的第五张音乐作品,唱片封面为向国际最著名的乐队The Beatles(甲壳虫乐队)第五张大碟《HELP!》的致敬之作。在国际上,向The Beatles(甲壳虫乐队)经典封面致敬的行为不胜枚举,最多的要数《Abbey Road》,其次是《A Hard Day's Night》、《Sgt.Pepper's Lonely Hearts Club Band》等封面,《Help!》并不多见。而在国内,更是尚属首例,王菲菲此举动适时巧妙,一箭双雕。在吸引眼球的同时,又能引发大家对于“爱护野生动物行动”的关注。另外一方面,“HELP!”的命名也恰如其分的体现了目前野生动物的生存状态,以及人类与野生动物之间的关系——由于人类的种种恶行,野生动物的处境岌岌可危,它们在呼喊“HELP!”(救命!),同时,它们需要人类的“HELP!”(帮助!)。

  发布会现场,原计划设置了一个“放飞”的环节作为爱护动物“HELP!行动”的启动仪式。经过与IFAW(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及IFAW BRRC(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北京猛禽救助中心)的沟通后,王菲菲最终决定放弃“放飞”的环节,而是以播放《IFAW BRRC(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北京猛禽救助中心)志愿者体验纪录短片》“平凡”启动“HELP!行动”。

  王菲菲表示:“没能进行“放飞”的环节非但不遗憾,而是感觉很庆幸”。

  实际上,作为大众眼中的善举——“放生”、“放飞”野生动物的行为,是与正确的保护野生动物的理念和方式背道而驰的。在通过与IFAW(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及IFAW BRRC(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北京猛禽救助中心)的学习交流后,王菲菲告诉记者:“人们在日常生活中‘放生’的野生动物基本都是从市场上购买来的。然而,购买野生动物的行为实际上就是在支持非法捕捉和非法贩卖野生动物的行为,有人买就会促使更多的人加入到非法捕捉的队伍中,加入到非法贩卖野生动物的行列中……恶性循环最终导致的结果是非常可怕的。”发布会现场,王菲菲为来宾讲述了这个环节设置上的小插曲,坦诚的举动令来宾感动。

  目前,王菲菲全新公益EP唱片《HELP!》现已上市,收益将全数捐赠给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北京猛禽救助中心(IFAW BRRC)用于野生动物的保护和救助工作。请伸出援手,为野生动物的保护工作作出一份贡献,您的支持更是为创造一个充满爱心的万物共享世界增添了一份可能性和一线希望。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