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常石磊林忆莲助阵“金话筒” 同台默契合唱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11月12日16:24

  11月10日晚,2010年度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颁奖典礼在国家大剧院隆重举行。除播音主持界的新老面孔聚集一堂外,众多明星也受邀参与盛典,一起见证播音主持界最高荣誉的颁出,同时为这一业内年度盛事助阵演出。

   在成龙、莫文蔚、黄豆豆、羽泉、陈楚生、谭晶、汤灿等众多明星汇聚的晚会上,久未露面的林忆莲与内地音乐才子常石磊的一段联袂演出,令晚会现场掀起了不小的高潮。两人一个站在钢琴旁深情演唱,一个坐在钢琴边边弹边和,将一曲《听说爱情回来过》演绎的丝丝入扣,直入人心。舞台上,常石磊与林忆莲一弹一唱,配合默契,常石磊的完美和声更是为这首经典之作增色不少。演出时,林忆莲不时与坐在钢琴边的常石磊有目光交流,彼此间合作的畅快尽收观众眼底。

   事实上,林忆莲与常石磊之间的音乐合作缘起于一次很偶然的机会。当时,正在四处为全新专辑寻找创作灵感的林忆莲,偶然间在朋友那儿听到了常石磊的音乐,顿时就被吸引了,多方打听知道这是一个叫“石头”的内地音乐人的作品。后来又几经周折,才透过成龙方面与常石磊取得了联系。初次接触,两个素未谋面的音乐人就在电话中聊了近两个小时。之后,林忆莲专程飞到北京,和常石磊一起聊了七天,两人的音乐理念在交流中几经碰撞,创作灵感不断闪现。林忆莲希望在新专辑中尝试不同以往的音乐风格,而常石磊的音乐特质恰好能够满足她的这一诉求,而常石磊又一直视林忆莲为偶像,两人的合作一拍即合。

   暌违了近5年,林忆莲预计明年初推出的全新专辑邀请常石磊为其制作,并有近半的歌曲交给常石磊创作。从去年开始,除了在专辑制作上的不断交流外,两个人也在几次同台中珠联璧合,呈现出一场场精彩演出。在今年初的“一0忆莲”演唱会上海、北京、广州三站中,从不邀请助演嘉宾的林忆莲破例钦点常石磊担任演唱会嘉宾,一起演唱了包括新专辑歌曲在内的很多经典曲目。这次的“金话筒”晚会,两人更是把《听说爱情回来过》演绎得淋漓尽致。

   一向在专辑制作中亲力亲为到每一个细节的林忆莲,在整个过程中却给了常石磊极大的发挥空间。常石磊曾经带着满足感的感慨:“很感谢Sandy,她让我在整个创作过程中完全没有束缚,我们两个人都玩得很high,她来我家我们就是很开心地唱歌,做音乐!”而林忆莲也表示过:“这次这张专辑不只是林忆莲的专辑,也是属于石头的专辑。”百忙之中,常石磊也没有忘记感谢一直以来支持喜爱他的歌迷,一场颠覆传统互动活动即将在11月温暖启动,届时常石磊将与网友和歌迷一起high歌。而在年底,或许一场真正属于常石磊和他的歌迷们的落地演唱会就会不期而至。

  想听美妙的歌声,想唱好听的音乐,

  11月13日19:30.,欢迎石子儿们来和常石磊一起欢唱!

  11月13号19:30

  常石磊与你不见不散。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