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红牛能量音乐最新新闻

黄贯中钦点国际化摇滚新锐 STROBOLIGHT出身牛津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11月26日09:56

  由国际著名饮料品牌红牛联合搜狐音乐频道和光线传媒《音乐风云榜》共同推出的“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自今年5月推出以来,在华语乐坛掀起了一阵“能量音乐”的超强风暴。近期,这项大型音乐公益计划的收官之作《黄贯中&沈黎晖自选辑》即将出炉,而黄贯中日前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他非常看好收录在这张能量合辑中的STROBOLIGHT乐队,并言称这支风格国际化的能量新军将成为他与沈黎晖打造2010中国摇滚最强音这一计划中的重要能量。

  STROBOLIGHT中西合璧蕴藏独特能量

STROBOLIGHT
STROBOLIGHT

  黄贯中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次入选“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能量合辑四的十支摇滚乐队的音乐风格,并非传统意义上的摇滚音乐形态。因为这些乐队创作的歌曲,融合了大量的音乐风格,其曲风与音乐类型与当今国际摇滚乐与潮流音乐也更为接轨。

  与“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前四张合辑只选取了内地原创作品不同的是,黄贯中在自己的这张能量合辑中收录的STROBOLIGHT乐队,是一支全部由英国名校牛津大学学生组建的摇滚新军,而这支乐队则是由两位中国学子与两名英国学生组成的中西合璧的乐团。黄贯中表示,不同文化的冲撞使这支乐队的音乐风格更为国际化,他们的作品也更能引发年轻人的关注与共鸣,而他也言称真正的好音乐并无地域之分,并表示希望通过这张专辑让更多的人了解这支摇滚新军身上独具的音乐能量。

  牛津能量新军用摇滚诠释后现代主义

  英国牛津市,不仅拥有着著名的大学和浓厚的学术氛围,还是英国南部重要的独立音乐基地。这座城市孕育了闻名世界的格莱美得主Radiohead,以及风靡英国的Supergrass, Ride, Foals,而出身牛津大学的Strobolight就是诞生在这片充满音乐氛围的土地上的一支后现代摇滚乐队。

  Strobolight乐队于2007年底成军,乐队鼓手徐森、键盘手Jennifer(台北)都是中国留学生,吉他手Robin、贝斯手Graeme则来自英国。对于他们的音乐,黄贯中表示Strobolight乐队在创作上摒弃了流行音乐主歌与副歌的限制,其作品非常流畅且并无重复,在音乐中还善于用乐器的变换来演绎感情的跌宕起伏,而他们的作品中更透露出东西方文化结合的强烈质感,这也令黄贯中非常欣赏,并因此才将他们的作品收录进了自己的能量合辑。

  由香港乐坛殿堂级摇滚英雄黄贯中及内地摇滚最大厂牌掌门人沈黎晖联袂制作的这张能量合辑,携手国际著名饮料品牌红牛与光线传媒《音乐风云榜》共同提炼出了中国摇滚新生代中的精华能量。而这张极具能量的“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收官之作,不仅将更为符合年轻人的音乐需求,同时也将改变中国传统的摇滚审美观。一向热爱好音乐的红牛相信,每个人的心底都沉淀着一种能量,或是宁静,或是激昂,但只要有可以触碰内心的音乐,这种能量,就必将是充满个体特质的张力释放,而《黄贯中&沈黎晖自选辑》中就蕴含着这种能量。所以红牛也携手黄贯中与沈黎晖制作出这张能够掀起中国摇滚乐新浪潮的能量合辑,共同打造2010年中国摇滚最强音。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