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黄贯中沈黎晖联手打造“摇滚最强音”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2月07日00:46
黄贯中沈黎晖联手打造“摇滚最强音”

  新快报讯驻京记者 梁晓雯 报道 昨日,“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合辑第五张收官之作《2010中国摇滚最强音》在京发布。黄贯中、沈黎晖、张楚、谭维维以及中国摇滚乐坛众多大牌云集现场。现场,旅行团、指人儿与今日立秋乐队激情放歌,摇滚传奇人物张楚直言人才断层与媒体忽视有关。

  《2010中国摇滚最强音》由香港摇滚英雄黄贯中与内地摇滚最大厂牌掌门人沈黎晖携手打造,Bigger Bang、指人儿、今日立秋、卡木堂、丝绒公路乐队、旅行团、ME灌 ME、9insunmmer、V-Band、Stroblight这10大摇滚乐新生军,献上了代表自己精神的作品。沈黎晖在现场表示,摇滚乐虽然在国内乐坛还称不上是主流音乐,但却最能与世界接轨。黄贯中也表示摇滚乐是人类情感的最佳宣泄方式,它并不只是一种音乐类型与流派,还是一种思维方式与态度。“摇滚就是最好的流行音乐。”

  昨日,摇滚传奇人物张楚也来到现场,他认为摇滚音乐人集体爆发,造就了上世纪90年代的摇滚崛起,之后因为长期缺乏人才而导致断层。“媒体对个性的理想不够关注,理想色彩被淡掉了,等需要时,这个东西还会再出来,不会被抹杀掉。”他相信年轻人在理想受到创伤时,写的歌反而是最好的。

  曾经的摇滚人如今生活简单,昨天张楚一个人打车过来,什么都不带。前几年住在五环边上,最近才搬到东四环的四合院。“我想做些与音乐有关的事,但找单位帮助不能成行时,就只能去找朋友来帮忙。”

  随后,谭维维作为后辈向偶像张楚送上了两份礼物,她说:“即使在今天,我看着张楚的歌词还会泪流满面,而在我的高中时代唱的全是Beyond的歌。我希望前辈能更多听到我们这些后辈的声音。”

 

(责任编辑:孙宾)

新快报

359粉丝

关注

搜狐音乐

907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