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乐评新闻

林俊杰《她说》:唱自己写给别人的歌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2月13日08:03

  唱作歌手似乎总免不了这样的归宿,在一段时间的高歌猛进后,会突然来上一次华丽的刹车,将自己曾经给其他歌手创作的作品收回,或重新编曲或重新组合,自娱自乐一番。

  林俊杰这张专辑,倒是没有留下那种过于明显的回收痕迹。因为有时候,尽管是自己写的歌,有些唱作歌手还是会受到歌曲原唱者的“干扰”,结果搞得原唱歌手更像是原创者;要不就是刻意唱出颠覆的效果,结果是反而不伦不类。

  林俊杰很好地处理了这方面的问题。统一的氛围,听起来像是同一阶段创作成果的作品组合。即使是对原作有重大改编的“飞轮海”原唱的《只对你有感觉》,也因为由舞曲到摇滚的改变,不仅更适合林俊杰本人演绎,也有种改换新颜的新鲜感。

  专辑主打作品《她说》是一首全新的作品,由孙燕姿跨刀填词。正是这样一首轻柔、雅致的情歌作品,不仅很好地体现出林俊杰个人的情歌创作风格,也在一定程度上为整张专辑的基调,做了一个很好的概括和重点提示作用。

(责任编辑:董文)

京华时报

273粉丝

关注

爱地人VIP

273粉丝

关注

搜狐音乐

982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