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10崔健摇滚交响新年音乐会 > 2010崔健摇滚交响新年音乐会 最新动态

崔健演唱会要“给你颜色” 加唱《蓝色骨头》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12月20日15:54

  2010年12月31日、2011年1月1日,中国摇滚教父崔健与北京交响乐团合作的“摇滚交响新年音乐会”将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办,“摇滚乐+交响乐”这一空前跨界组合将全新演绎崔健的经典作品。上周,崔健执导的第一部长篇电影《蓝色骨头》宣告杀青,他也将全部精力投入到了演唱会的筹备工作中。据演唱会主办方透露,到目前为止,演唱会的曲目已经基本出炉。《新长征路上的摇滚》《假行僧》《一块红布》《一无所有》《花房姑娘》等经典曲目不出意外将在音乐会上演出。此外,受到电影《蓝色骨头》的影响,崔健刚刚临时决定将《蓝色骨头》以及《红先生》、《迷失的季节》三首代表“颜色”的新歌加入音乐会中。

  崔健演唱会曲目公布 经典歌曲一网打尽

  今年的“摇滚交响新年音乐会”是继2008“时代的晚上”演唱会,2009年“新长征路上的摇滚V21”演唱会之后,崔健连续第三年在北京举办个唱。”崔健曾表示,每次演出前,他都会在唱不唱《新长征路上的摇滚》、《假行僧》《一块红布》《一无所有》《花房姑娘》这些 “卡拉OK歌曲”的问题上纠结,“要知道,台下坐着的观众里有很多是第一次到现场感受摇滚乐的朋友,你不唱这些歌,人家对摇滚乐的最后一点兴趣都没了。”今年的跨界音乐会,由于采用了和以往每一场演出完全不同的表现方式,崔健在确定曲目的时候反而没有以往那么纠结,正因为每首歌都是歌迷们耳熟能详的,反而可以在全新的改编后给观众们带来惊喜。

  除了早期的经典歌曲外,这次音乐会还收录了《红旗下的蛋》、《出走》、《像一把刀子》等资深歌迷较为熟悉的歌曲,此外,崔健还将演唱两首未在专辑里发表的作品《滚动的蛋》和《光的背后》。其中《光的背面》是崔健第二次在北京演唱,这首歌是他在2008年汶川地震之后创作的,仅仅在当年的赈灾义演上表演过一次。

  《蓝色骨头》电影杀青 崔健加唱给你“颜色”

  今年,崔健除了音乐人的身份外,完成一次重要转型,以导演和编剧的身份拍摄了讲述青春和摇滚的电影《蓝色骨头》,并邀请知名摄影师杜可风担任摄影。这部电影的片名取自于崔健2005年专辑《给你一点颜色》的主打曲目,该片讲述了两代人动人的爱情故事

  崔健接曾表示,《蓝色骨头》的故事很多年前就有了,是他献给青春爱情的作品,电影最初的名字就用他另外一首歌曲《迷失的季节》,上周这部电影已经于北京杀青,《蓝色骨头》这首歌将贯穿电影始终,这是他个人以摇滚的态度看人生的真实写照。该片分为三个篇章,观众将听到四种曲风的《蓝色骨头》。崔健总结称:“一首歌、两代人、三段故事、四个唱法。”

  可能是因为太长时间和这部电影及这首歌相对,崔健在电影杀青之后临时决定,将《蓝色骨头》以及《红先生》、《迷失的季节》三首代表“颜色”的新歌加入到音乐会中。相信可以通过摇滚乐+古典音乐的全新形式带给现场观众以震撼的力量。目前这三首歌已经开始紧张的编配和排练。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