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王宏伟举办独唱音乐会 让民歌“接地气”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1月08日00:52
王宏伟
王宏伟

  今晚,青年歌唱家王宏伟将在京举办主题为“回归”的独唱音乐会,王宏伟将演唱的是他从西部各民族地区采风整理、听民间艺人口授习得的作品,他还将按照各民族的原始母语演唱蒙、回、维吾尔、哈萨克、汉、藏六个民族的原生态民歌。

  此次演出,王宏伟期待能借“回归”两个字,让民歌回归起源的地方,让唱法回归自然的原态,让心灵回归淳朴的故乡,让热爱回归神秘的土地。

  这台独唱音乐会,著名作曲家赵季平与国内民族唱法代表人物阎维文将作为嘉宾出场。王宏伟认为,现在的民歌的确存在一些困惑,“民歌为什么不为年轻一代所了解?主要还是我们在教育宣传上不够广泛和深入,没有在民族音乐和年轻一代之间搭建起足够宽厚的桥梁。”

  民歌是老百姓心里的话,只有民间的曲子进入宫廷,才使得唐代音乐达到一个高峰。就现在而言,我们需要大批能甘于寂寞的人深入到生活中,只有那些努力耕耘的艺术家,才是有思想的艺术家。

  王宏伟认为,只有把真正有民族特点的民歌介绍给观众,观众才能真正去认识、了解甚至学唱民歌,“才能让老祖宗留下的宝贵财富不至于失传”。

  晨报记者 和璐璐/文 柴春霞/摄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