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中国篮协定义《忐忑》为刺耳音乐 龚琳娜否认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1年01月27日03:57

   潇湘晨报1月27日讯 《忐忑》果然不负神曲之名——有把它当减压大法、发泄心里郁闷的,比如正在准备春晚节目的赵本山;也有用它当心理干扰器、务必使对手忐忑不安的,比如CBA赛场上的主场DJ。每次客队罚篮或者进攻,他们就会播放这首大红大紫的“神曲”,以干扰对手。此举效果明显,堪称一大杀器,不少球队因此落马。昨日,中国篮协终于下发通知,将《忐忑》定义为“刺耳音乐”,禁止各俱乐部在比赛时播放。如此,《忐忑》将告别CBA赛场。 

   禁播

  《忐忑》被定义为“刺耳音乐”

  《忐忑》在网上迅速走红,除了表演者龚琳娜演唱时怪异多变的表情外,歌曲本身独特奇怪的节奏、旋律和发音也是重要因素。正是如此,CBA许多俱乐部才爱上了《忐忑》,选择播放这首曲子来干扰对手。在篮协昨日的禁播通知中,《忐忑》被定义为“刺耳音乐”:“一些赛区频繁出现音乐主持人(主队DJ)使用刺耳音乐(如歌曲《忐忑》等)或噪音影响客队罚篮和进攻的现象。此做法是严重违反联赛推广工作规定、是被严格禁止的行为。”篮协据此要求:“联赛各参赛俱乐部,在收到本通知后,立即按要求通知本俱乐部音乐主持人(DJ),进行自查自纠。如今后再发现此类违规行为,我们将严格按照联赛有关规定对俱乐部和DJ进行处罚。”

  [背景]

  为活跃赛场氛围,CBA一直允许主场观众呐喊或摇动充气棒来干扰客队球员。本月CBA联赛吉林、浙江两队客场打辽宁、东莞客场战福建等多场比赛,都出现主场DJ播放《忐忑》来干扰对手的情况,很多球员都表示,听到这样的曲子,心境会有些焦急。而从比赛进程上看,客队也多少都受到影响,这也引发众多俱乐部的抗议。

  回应

  很给力,能激发球员激情

  对于禁播通知,《忐忑》的演唱者龚琳娜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忐忑》并非“刺耳音乐”而是好的歌曲,而好的歌曲都是会有很强的吸引力,不能简简单单当成背景音乐来放。龚琳娜说,“对于篮协的这个说法,我的理解是这样,每一首流行的歌曲有一个熟悉度,如果这些球员们是第一次听这首歌,那可能会被音乐的节奏所吸引,可能会导致注意力不能完全集中在赛场上,这正是说明了《忐忑》是一首吸引力很强的好歌。但如果这个歌曲大家听熟悉了,甚至被很多球员学唱了之后,这首歌曲会给人们带来非常给力的感觉。我觉得这会让球员们在赛场上变得更有激情。”

   本报记者 柳宝来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