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高龄”张学友劈一字马 披超重戏服卖力演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29日09:45

  中新网1月29日讯 3个小时,180分钟,10800秒……在张学友唱着《祝福》告别大家的瞬间,你会发现时间为什么会过得如此之快?其实,无论世界怎么变,人心怎么变,但心底唯一不变的旋律是“友情歌”。因为在华人世界,只有一个张学友。昨晚8时,由成都演艺集团主办的“张学友1/2世纪演唱会成都站”在省体育馆正式拉开序幕,今明两晚还将继续放歌。2011年的春节前夕,因为50岁歌神张学友的到来而变得愈夜愈美丽……

  值得一提的是,有着歌神之称的学友不但给大家带来动听的歌曲,还从头跳到尾,送上了精彩的舞蹈,踢踏舞、爵士舞、双人舞……甚至还在现场劈“一字马”,看来,将来可以称之为舞神了。

  秀舞技

  “一字马”都劈出来了

  为了这场演唱会,张学友去年曾专程跑去美国秘密学习舞蹈,所以昨晚的演唱会一开场,他就迫不及待地秀他的学习成果,还劈了“一字马”。灯光渐渐暗下,全场顿时陷入疯狂。伴随着悠扬的爵士乐,张学友身穿白色西服,头戴贝雷帽,随着升降舞台缓缓升起,还未开口就先跳起了踢踏舞。独舞完后,当歌迷还没从惊叹中反应过来,张学友已换上了一套红色西装,唱起了《花花公子》《小姐贵姓》等快歌,继续大秀舞技,时而拉着女舞伴共舞,时而穿梭在舞者中即兴舞蹈。

  《饿狼传说》《头发乱了》《这个冬天不太冷》都是10多年前的劲歌,昨晚张学友也向这些曾经流行的热门舞曲致敬,而且还专门找出十几年前的MV,请舞蹈老师重新编排。一轮摇滚热舞后,身着近30斤重、缀以11万颗钻石演出服的他,脱下外套,和大家开起了玩笑:“你们知道吗?这一身衣服,总共有二三十磅重,穿这么重的衣服跳舞虽然很辛苦,但是爱美就一定要付出代价嘛!”毕竟是10多年前的舞曲,学友在热舞的同时难免会出现失误,他也很坦诚地告诉大家:“最早的一首是在17年前,失误是在所难免的,主要是让大家回忆曾经。”

  音乐剧

   一演就是45分钟

  张学友的铁杆歌迷,或许要对昨晚的演唱会有一些“不满”,因为张学友带给大家的不仅仅是一首一首的经典歌曲,还是一场充满爱的音乐剧。可能因为早年一直专注音乐剧的表演,让张学友萌发了把舞台剧、电影和演唱会融为一体的念头。演唱会一开场,大屏幕上就上演了一段由刘伟强导演、张学友和舒淇做男女主演的爱情短片,剧中张学友和舒淇诠释了从相爱到结婚到吵架分手再到复合的故事。

  在美丽的夜色中,学友和女舞伴坐在秋千上升至半空,到了《你是我今生唯一传奇》的尾声,大屏幕上他和舒淇在海边逐浪的画面异常唯美。其实,无论是含情脉脉演唱《你是我今生唯一的传奇》,还是悲伤不已吟唱《一滴泪》,满头大汗的学友都显得乐在其中。初婚的甜蜜、平淡后的矛盾,争吵、眼泪、耳光,学友一边和一位蒙面黑衣女大跳双人舞,一边伤感地演绎着“爱恨只在一线间”……最后,《如果·爱》将45分钟的音乐电影+音乐剧推向高潮。

  小插曲

  口哨吹一半就“卡壳”了

  歌神是大家对张学友的称谓,可是眼前的这位歌神,其实已经逾越了这个符号。在音乐的世界里面,他可以肆意翱翔,唱自己所钟爱的歌曲。“之前因为节目的安排,没给大家打招呼,成都的朋友大家好吗?”当然得到的是此起彼伏的尖叫声,学友也像一位老朋友似的和大家聊聊天:“之前是一段音乐剧和音乐电影的表演,大家能看懂吗……”还没等学友说完,立马被分贝超高的叫声掩盖。“大家知道我上一张专辑《私人角落》吗?我今天会在这个‘私人角落’,唱一些老歌,唱一些大家喜欢听的歌!”

  此时,张学友来到了属于他的“私人角落”,一台全透明的钢琴,一把古典贝斯,学友轻轻吟唱着爵士风味的歌曲。值得一提的是,在演唱《情人的眼泪》时,张学友吹了一段口哨,可惜到一半的时候,突然“卡壳”,让学友也禁不住笑出声来。一曲唱罢后,张学友还特意练习了一段口哨,“明天,明天会吹好一点!”坦率的对白让大家很开心。

  旧回忆

  把成长故事拍成动画短片

  “你们当中有多少人知道我的过去?这里有一段刘伟强拍摄的动画短片,将我从小到大的经历展示出来。”昨晚,张学友用一个最特别的方式与大家一起回忆自己的从前。在张学友亲自操刀作曲的《Life is like a dream》的背景音乐中,张学友的卡通形象跃然眼前。从出生到上学,到歌唱比赛获奖,到人生遇到低谷时酗酒,学友的经历一一重现在大家眼前。甚至,甚至连他脸上那道刀疤是怎么来的,也有描述,原来是歌神小时候学武侠片跟人打架,被其他小孩用菜刀劈的!最让大家惊喜的是片尾白发苍苍、满脸皱纹的张学友,憨憨地笑着,嘴里哼着“Life is like a dream……”有点喜感又有点伤感。

  当张学友坐着“直升机”飞离舞台时,歌迷们在惊讶之余没有意识到已经到了返场环节。如果说上半场的音乐剧是一种概念的呈现,那么下半场的金曲串烧环节则完全是一场K歌大运动。当经典歌曲的前奏一响起,现场就爆发出一声轰鸣,《一千个伤心的理由》《心如刀割》《爱是永恒》《想和你去吹吹风》《一路上有你》《情书》《真的受伤了》《李香兰》……每一首歌都是万人合唱金曲……的确,华人世界,只有一个张学友。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杨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