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兔年乐坛天王天后扎堆回归 歌手开唱挤破头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2月08日10:43
陈奕迅的新作品,一定不能错过
陈奕迅的新作品,一定不能错过

时隔4年,孙燕姿要推新专辑了
时隔4年,孙燕姿要推新专辑了

周杰伦公开宣称今年将把主要精力放回到音乐
周杰伦公开宣称今年将把主要精力放回到音乐

  虎去兔来,新一年中,持续低迷的流行乐坛有没有可能迎来新曙光?答案恐怕还是否定的。虽然唱片再不卖钱,也不用担心没有新歌。我们更关心的,应该是又一次登上春晚舞台的周杰伦新专辑能否再创神话,又有新东家的孙燕姿的回归是否漂亮,林志玲的下一站是否乐坛,大牌个唱是否继续给力,已经严重视觉疲劳的歌唱选秀还有没有可能再跑出黑马?

  文/本报记者 苏蕾

  天王天后齐发碟

  近几年,乐坛一直不景气,以至于台湾三位天王级人马——周杰伦、陶喆、王力宏,都不约而同地投向电影事业。然而,有人欢喜有人愁,3人中,只有王力宏风生水起,既演又导,而在经历与电影的蜜月期、遭遇一个个滑铁卢之后,周杰伦已经冷静下来,甚至公开宣称今年将把主要精力放回到音乐,而陶喆,则更有点赔了夫人又折兵的感觉,电影千呼万唤没出来,音乐声势也急转直下。整个兔年,3位天王在乐坛的表现都值得期待,特别是周杰伦,如果“超人”不再在音乐和影视之间飞来飞去,会不会有让人耳朵一亮的新专辑呢?

  同时,蔡依林萧亚轩、孙燕姿3位天后的各自精彩也是广大歌迷所乐见的,如果不出意外,兔年3人将先后推出专辑。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暌违4年之后,我们终于听到了孙燕姿要在3月1日推出新专辑的消息,惊喜还是失望不得而知,但引发一波话题是肯定的。

  演而优则歌风潮再起

  兔年央视春晚,影视大军争当歌手。事实上,流行音乐不景气,各大唱片谨慎于捧新人,帮已有名气的影星发碟原本就是保险牌,至于唱得如何,如今的电脑可是万能的。另一方面,商业活动上只能露个脸、无法又唱又跳带动人气,一向是影星们的硬伤,很多人辛辛苦苦拍一年戏可能还没有歌手们跑几个场子、出席几个尾牙赚得多,因此,很多经纪公司也都希望帮旗下艺人发专辑、多个生财门路。早两年,周迅、陈坤、赵薇等发专辑都比普通歌手更受关注,销售成绩也相当不错,接下去,演而优则歌或再成风潮。

  此外,今年春晚上,林志玲和周杰伦的合作为她闯乐坛、发专辑已打下伏笔,即便她自己没这想法,也一定有很多唱片公司开始打主意了。2011年最值得期待的乐坛新人,一定是30好几依然娃娃音的林大美人。

  歌手开唱挤破头

  这两年的演唱会市场红红火火。时隔4年,香港四大天王将再现同年开唱的盛况,温拿乐队、汪明荃、郑少秋、林子祥等也不服老,甚至郑伊健、张智霖等也来凑热闹……各路歌手已将兔年红馆档期抢个精光,以至于天后王菲3月的香港5场个唱只能另选机场附近的亚洲博览馆。台湾方面,一线歌手,如周杰伦、林俊杰罗志祥等,将继续给力,把巡演开到更多的城市,而近两年人气飙高的萧敬腾、苏打绿等,也都已经被各地演出商“盯上”。

  记者了解到,兔年广州流行演唱会也将延续这两年的热闹局面,当红如罗志祥、王力宏,资深若区瑞强、谭咏麟,都将接踵而来,此外,容祖儿、林忆莲、毛阿敏等女将也毫不示弱。今年也将有更多国际大牌涌来,据说,LADY GAGA都在演出商的邀请和报批名单中!

  选秀歌手挑大梁

  2005年到2010年,电视选秀走过高潮低谷,引起无数争议。但是,环顾内地原创乐坛,从发片大军,到颁奖典礼,选秀歌手都是当之无愧的“中流砥柱”。更甚至于,张靓颖、陈楚生等已渐渐挑起大梁。出道以来,张靓颖已为不下10部影视剧配唱过主题曲或插曲;而陈楚生则在签约华谊后一口气为《风声》、《狄仁杰之通天帝国》、《山楂树之恋》、《非诚勿扰2》等重量级大片献声。兔年,以两人为首的选秀歌手们,相信会在唱片及演唱会市场占有更多“份额”,扭转内地乐坛前几年“青黄不接”的尴尬局面。

  当然,电视选秀走下坡路也是不争的事实,2011年,能否有一两个有天分、有才华的新人带动选秀东山再起、继续为乐坛输送新血呢?等着瞧吧。

  兔年娱乐趋势

  兔年值得期待的大牌专辑

  周杰伦:

  不管有多少争议,周杰伦目前在华语乐坛的地位还没有人可以取代,一年一张大碟,必须的。

  孙燕姿:

  2000年以来音乐可听度和歌曲传唱度最高的实力女声之一,沉寂4年之后,3月1日重磅回归,据说新专辑的音乐由她自己一手把控,怎样的音乐是她最想做的,拭目以待。

  罗志祥:

  春节后歌迷将迎来的第一张重量级大碟,就是罗志祥将于2月18日推出的《独一无二》。怎么独特法呢?很好奇!而广州乐迷还将于3月5日晚在天河体育场抢得“头啖汤”,现场听新歌!

  陈奕迅:

  香港最有品质保证的歌手,每年不论是大碟还是EP,都一定不能错过!

  萧亚轩:

  也曾经历过和孙燕姿一样的低谷,重归乐坛以来她的用心有目共睹。值得一提的是,她是华语乐坛真正紧跟国际潮流的女歌手,也总能引领流行新风尚。

  张惠妹:

  相对蔡依林的不知还能挑战什么新难度,更好奇“阿密特”还能进行怎样的自我突破。听惯了《听海》、《解脱》,一开始真的很难接受她唱摇滚,但沉淀一段时间再听,真的每一首都很棒。

  李宇春:

  李宇春连香港电影金像奖的舞台都站上去了,是歌而优则演的一个成功典范。但是,你毕竟是川音毕业的,你毕竟是中国选秀歌手的第一块招牌,发专辑,快快快!

  张靓颖:

  年前的采访中,张靓颖透露她过年时就要开始进棚录音,年后不久就会推出新专辑。这两年,小妮子的天后气场越来越足,新专辑会给大家怎样的惊喜呢?

  陶喆:

  有人认为你日益过气,有人相信你迟早会再发一张媲美《黑色柳丁》的新作,所以,我们在等,你要抓紧!

  王菲:

  王菲好像说没有计划推出新专辑,但歌迷的呼声很强烈,而且,只开唱不发碟太没诚意了吧?!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宝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