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闽南语唱进上海大舞台 江蕙拿周董作品打头阵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3月01日08:10
江蕙
江蕙

  新闻晨报3月1日讯 4月16日、17日,闽南语天后江蕙将开启内地首轮个唱,这也是上海大舞台开馆后迎来的第一位方言歌手演唱会。原本主办方担心由于语言局限,出票风险很大,但昨日记者获悉,首场内场票已几乎售罄,除了在上海的台湾人力捧外,在沪工作的福建人也成为购票主力。为了感谢上海歌迷,江蕙特意挑选了一曲周董创作的《落雨声》,作为此次个唱的开场曲。

  江蕙以婉转凄凉、丝丝入微的唱腔,堪称闽南语歌坛的天后,就连小天王周杰伦也是她的“粉丝”。2008年,出道27后,江蕙在台北举行首场个人演唱会,周董自告奋勇做嘉宾,当晚,他与江蕙共唱《落雨声》和《一种感觉》,两人的初次合作连坐在台下的周妈妈和外婆都深受感动。说起来,江蕙之于周杰伦,颇有知遇之恩,1998年周杰伦尚未正式出道,卖出的第一首歌《落雨声》就是给江蕙。据悉,这首《落雨声》将成为此次“顶新钜献江蕙2011初登场上海演唱会”的开场歌曲,同时,江蕙还精心挑选了几首国语歌特别献给大陆歌迷。提及对周董,江蕙赞赏有加:“杰伦私下是一个很可爱的大男孩,见到我时经常会变魔术给我看。”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瑞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